決戰日股市走势出乎意料 百億神秘買單砸向10股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股市「救市」力度不斷升級,從6月27日央行「雙降」開始之後,「救市」重磅組合拳接踵而至,在經過大起大落震蕩調整之後,本周股市呈現收斂整理之勢。7月17日,三大期指交割成為影響市場走勢的重要原因,國家隊大力護盤,有百億神秘買單砸向10隻股。

從6月27日央行「雙降」開始之後,證監會發布兩融檢查公告、養老金入市出台、強制平倉限制、拓展融資渠道、降低交易費、暫停IPO、21家證券公司1200億救市、25家基金救市、中央匯金公告申購ETF、央行提供流動性資金支持、6個月內大股東及董監高不得減持,及公安部向證監會排查惡意賣空等。政策「救市」力度不斷升級,中共當局底跡現象很明顯,就是有望A股一改頹勢。

本周以來,國家隊再度進場護盤下,股市大盤止跌有所企穩。7月17日,三大期指交割,信心匱乏的投資者對於交割日是否會出現所謂「魔咒」現象心存疑慮,成為影響股市後期走勢的重要原因;期指決戰日當天,股市走勢出乎意料,股市多方再度發力大戰,監管層早已提前布署,百億資金砸向10隻A股,導致創業板大幅上漲,上綜指收復3900點。

據鳳凰財經7月17日報導,股市大幅震蕩,「救市」力度不斷升級,國家隊資金陸續進場,最初重點出擊大藍籌,百億資金砸向民生銀行、中國石油、中信銀行等,隨後國家隊以及券商等頂級機構席位進場二三線藍籌及「中小創」,包括格力電器、信雅達、有研新材、中工國際、迅游科技、中科金財和中新葯業,均獲得神秘買單的接盤。

據一位投行交易員對路透社稱,「股市最大風險還沒有過去,17日是期指交割日,國家隊這一天必須贏。」

有股市分析師認為,從技術面上看,本周滬市大盤周K線收一根長下影的小陽線,顯示下檔有較強的支撐,30日均線繼續下行對大盤形成較大的壓力,短線向上還有一定的動能,但大盤中線調整趨勢依舊。

據悉,所謂「交割日魔咒」指的是在股指期貨最後交易日(即交割日)當天,由於股指期貨合約是以股票指數為參照,這樣在最後臨交割時,股票指數對股指期貨就幾乎是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因此會有大資金進入現貨市場,導致股指大幅震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