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中國經濟2年內崩潰 股民越早撤離越好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近期中國股市暴跌與中共當局的強硬「救市」的舉動,引發國內外輿論的高度關注。海外部分輿論認為,中國股市的這一輪暴跌根本上的原因,是前期人為吹大的股市泡沫破裂了。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日前接受台灣《大紀元》的專訪,討論了中國股災的成因和未來發展。

據《大紀元》報導,章家敦認為,中國股市前一段時間急速暴漲的這個股市泡沫,其實是中共官方自己一手造成的。前不久中國股價在一段時間內急速攀高,並不是因為中國經濟有什麼強健的成長、或是企業利潤增加,而只是因為當時中共官方及其掌控的媒體拚命鼓勵中國老百姓把錢都拿去買股票。這種政府帶頭炒作股市「是經濟上最危險的一件事」。

當談到中國股市未來的走勢時,章家敦表示:所有經濟體都會自我調整、有成長就有衰退,這是市場調節非常自然而且必要的過程。因為經濟衰退可以讓市場自行修正錯誤的地方,這樣問題才不會變得越來越嚴重。但中共國當局卻拒絕接受這一點。

他評論說:「他們(指中共當局)拒絕接受『中國經濟放緩』這一必要的趨勢,於是以各種方式來操控、干預市場,卻不知道自己正在把雪球越滾越大。」

章家敦認為,股票反映出的是經濟的脈絡,現在中國經濟已經在走下坡了,中國股市必然跟著下跌,這是不會改變的經濟法則。中共當局雖然可以通過各種手段延遲經濟衰退的跡象出現,但他們無法阻止其發生。等到中國經濟到達臨界點而全盤崩潰,後果必然不堪設想。

他說:「市場會在某個時間點徹底崩潰,中(共)國政府可以阻止賣出的恐慌,但卻無法阻止大家手上的股票承受實際的損失。而且受衝擊的將不只是股票持有人,國營企業、共同基金、主權基金等等都會受到嚴重的負面影響。」

章家敦表示,其實中國經濟早已在嚴重衰退中,只不過多年來中共當局以偽造的統計數據隱瞞了這個跡象。他說:「紙終究包不住火,中國經濟需要的是改革,但我卻看不到改革的意圖。」

他預估,中國經濟會在兩年內全面崩潰。屆時,像台灣和香港這樣高度依賴中國經濟體,可能會受到極大的負面影響。對於那些在中國股市持有股票的台灣投資人,他建議說,「趕快離開!越早走越好!別再把錢放在中國股市了。」

資料顯示,章家敦是康乃爾大學法律博士,曾為美國律師,曾因撰寫《中國即將崩潰》一書而聲名大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