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做空黑幕 前記者曝光細節

【新唐人2015年7月1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16日的報導,中國股市近來成為各界焦點,香港《文匯報》前記者姜維平撰文分析幕後黑手如何做空股市細節,稱其中內幕讓學術界也望塵莫及。

中共公安部日前會同證監會排查近期惡意賣空股票與股指的線索。對此,姜維平撰文分析其中「奧祕」,他提到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教授曾說過「中國股市就像一個大賭場」,但吳老先生有所不知,賭場畢竟還有基本的遊戲規則,而中共少數利益集團「超規則」推動下的中國股市,卻是對中國普通股民公開搶劫。

姜維平表示,郭文貴、車峰等人有組織、有預謀、有計畫、有目標地大規模「圍獵」,包括提前幾年做局、謀取巨額財富,利用權勢而非自己的血汗錢來炒股,並將國家機器的職能應用到謀取利益的「大局」中來,而且這些毫無底線的冷血大鱷,比普通股民更容易獲得內部政策變動消息,他們既可以看到「內參」,又能收買官媒,並且和境外國際資本集團暗中勾連,洗劫中國普通股民。

姜維平認為,中國股市已經基本上背離其資本募集的正常職能和軌道,即使目前車峰被抓、郭文貴逃亡,但還有類似的權貴繼續興風作浪,只不過他們的靠山更大、更危險。

前中共證監會主席透露做莊黑幕

據《金融時報》13日報導,前中共證監會主席周正慶曾經透露中共政府是怎樣做莊操縱股市的,「股票的價格跌呢,要讓它緩緩下降,不能讓它直線下跌。比如說這支股票你花5元錢買的,然後4.9元你賣了,你賠1毛。然後我4.9元買,賣出去4.8元,不斷地倒手,最後形成一個市場收購價——1塊多錢。這時就要求這個發行股票的上市公司拿錢把這股票收回來,用1塊多錢你收回來。股民受損失了嗎?受損失了,但是大家均攤了。這是一個高招,一般的不是行家不知道啊。」

報導還揭露了中共是怎樣在幕後利用官媒造勢把股市推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吸引廣大股民入市,令股民給機構背黑鍋的內幕。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