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控告江澤民 中國人權律師第一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郭國汀律師作為中國大陸為法輪功學員無罪辯護的第一人,受到江澤民集團的瘋狂打壓。自2003年1月,開始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起,他基本上失去了正常的生活,被非法停業、拘留。直至2005年5月被迫流亡加拿大。日前,居住在維多利亞的郭國汀律師,在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正義之舉的感召下,決定向中共高檢遞送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訴狀。

7月11日,旅居維多利亞的郭國汀,寄出了控告江澤民的訴訟狀。

人權律師郭國汀:「成為第一個公開為法輪功辯護的人權律師。也是第一個受迫害的人權律師。那麼我站出來做這個事,我覺得他的意義就在於讓當權者知道人民是不可欺的。任何作惡的都要受到法律的追究,這就是他的意義所在。」

曾經是全國知名的海事律師,郭國汀擁有自己的律師事務所。2003年在他的事業步入巔峰的同時,也開始接觸到一些人權案件。其中尤其是法輪功案件,正義感使他不能袖手旁觀。

郭國汀:「我在這樣大量研究的基礎上為法輪功辯護,就是因為瞿延來的母親她親自到上海來,她是從大慶千里迢迢到上海到我家,然後介紹她兒子的案件。我是被她感動了,要不然我是不會介入法輪功案件。」

法輪功學員瞿延來因為講真相被非法抓捕判刑,為了堅持信仰,否定非法迫害,他絕食700多天,期間4次出現生命危險。

郭國汀:「我是意志很堅強的人,可以很坦率地說,可是跟瞿延來相比我差遠了,你讓我絕食700多天我做不到,我絕對做不到。」

郭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經歷,使他認識了中共的本質。

郭國汀:「但是事實證明,我的善意的,對中共當局任何善意的推測或期望,全部都是空的,一種幻想。因為中共政權他的本質,我是一直到我自己被抓,被非法軟禁,然後我才徹底醒悟過來。」

訴江大潮,不僅是被江澤民集團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在參與,受迫害的正義人士都也開始加入這場這對江澤民的控訴行動。因為這場迫害是對人類正義的災難性的破壞,行惡者必然要受到歷史的審判。

新唐人記者夏宇維多利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