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高官破天荒現身證監會 現場照曝光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在中共官方對股市的所有救市措施中,最受關注的當屬公安部進入證監會核查惡意做空的舉動。這個被民間戲稱為「王炸救市」的行動,由新近上任的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領銜,有網友曝光了證監會大門現場的照片。

據圖片顯示,7月9日,位於北京金融街的中國證監會門前停著警車。據大陸媒體的報導稱,履新公安部副部長13天的孟慶豐,帶隊赴證監會,會同證監會排查近期惡意賣空股票與股指的線索。公安部連同財政部、國資委等部委的救市表態,令股市重獲動力,開始絕地反擊,昨天兩市一千多股漲停。

據悉,證監會、公安部相關工作人員已進場對近日涉嫌惡意做空大盤藍籌股的十餘家機構和個人開展核查取證工作。在股市持續暴跌的關鍵時刻,由公安部副部長帶隊高調介入股市異動,這還是股市開市25年來第一次。

據了解,孟慶豐履新公安部副部長才13天。目前,在公安部的領導架構中,孟慶豐是排名第7的副部長。今年58歲的孟慶豐從警35年,有長期從事經偵的工作經歷,曾擔任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2009年,孟慶豐離開工作生活了30多年的浙江,進京出任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局長、黨委書記。此外,孟慶豐還有一個職務——公安部組織開展的「獵狐2015」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組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