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恐慌潰堤 恆指盤中跌2138點創記錄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中共救市無效加上希臘局勢不明朗,亞太股市全面下挫,中港股市齊釀股災,滬指跌5.9%,深成指跌2.94%,港股一度狂瀉2138點,創下港股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全日報跌1458點,收23516點。

受大陸股災拖累,香港恆生指數連續四天下跌,星期三的跌幅最為顯著一度跌穿23000點。

股災來臨,7月8日這一天注定要寫入歷史。位於中環的這家證券行除了散戶多,記者也多。希臘和中共救市夾擊,眼見跌勢不斷散戶個個心情沉重。

散戶黃先生:「香港這麼差都因為承接大陸跌市,阿爺救不市,趁機踩下去。」

散戶蘇先生:「和大陸跌勢有關,可能沽香港的(股票)上去大陸救市。」

大陸公司多達1500家上市公司停牌,為A股有史以來最大的停牌潮,有劵商認為加速跌勢。

信誠證券副總裁何智威:「超過四、五成的股票不掛牌給人買賣,那些投資者想要套現的信心都盡失。加上中證監說,鼓勵21家證券行只准買,不准沽,變成公司想救自己的資產,唯有沽其他市場的資產。」

中港齊爆股災,市民都表示看不透股市。

香港股民陳先生:「我不見了好多錢,不見50多萬,但我都覺得沒有所謂,這個市很難講,不是正常的升跌。大陸不應該救市,你很難控制股票上下。」

香港股民陳小姐:「大家要有能收能放的心,不要去的這麼盡,不要太重注、借很多錢去炒股。」

大陸股民朱先生:「我幾萬塊錢是小事情,其他人就不一樣,我覺得股市會影響很多事情,還是有必要要好好整頓整頓。」

港股在4月5日復活節後急升,進入「大時代」,但恆指三個月內下跌17%。回顧過去數次股災,跌勢之急亦只有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所引起的金融海嘯,以及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所能相比。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