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股跌幅趨緩 分析:政局仍亂後勢堪憂

【新唐人2015年7月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7日的報導,中國股市經歷3週暴跌近29%後,北京當局再次推出6項救市措施。上證指數6日開盤就大漲7.82%,隨後盤面向下收斂,報3775.91點,上漲89點,漲幅2.41%,稍稍扭轉近期暴跌頹勢;而深證成指報12075.77點,下跌170點,跌幅1.39%。分析指出,儘管股市反彈有助於削減重挫力道,但中國股市背後涉及的政治權鬥,短期內震盪盤面不會停止,投資人應該保持冷靜觀察。

上證指數6日開盤大漲7.82%,讓3週來連續重挫的股市有所喘息。但目前上證綜指靠銀行、石油等權值股撐盤,力守平盤以上;以中小型股票為主的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數則無力守成翻黑。

據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報導,著名經濟學家吳稼祥指,這3週的股災有明顯人為放火痕跡,包括幾乎所有股票大面積、單邊、一致的連續多日跌停。

習近平陣營的消息人士牛淚3日刊文指出,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結構調整需要迴旋時間、改革和反腐需要鞏固正當性等情況下,無論習、李,肯定不願股市暴跌。

一幅微信截圖7月2日在網路廣傳,「現在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他們兩家集合了幾萬億(兆)在搞」,並說,「這是一個政治權鬥,習總會用盡各種手段的。」消息一出,引發媒體高度關注。

時事評論員丁律開認為,股市惡意做空將會激起習、李的快速反擊,掌握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的資金,進行圍堵。

港媒東網則刊發署名評論指出,不論這次股災是高層權鬥還是境內專業力量,只要它涉及政治,涉及官員,涉及暗中操控,涉及政府無能,受損害的是絕大多數股民的利益,必然會引發大規模的群眾性事件。屆時將給中共帶來一場政治危機。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