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本週跌逾12% 超過10個希臘GDP

【新唐人2015年7月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4日的報導,中國股市3日再度失守,上證綜合指數早盤一度暴跌逾7%,跌破3700點,創3個月新低;本週總計跌幅超過12%,中國政府連續出招救市宣告無效。

上證綜合指數3日下午開盤雖一度上漲0.37%,但尾盤仍遭強力摜壓,終場下跌5.77%,收3686.92點,失守3700點關卡。深證成分股指數則收跌5.25%,創業板指數下跌1.66%,滬、深兩市逾2000股跌停。

自6月12日高點以來,上證3週累計拉回近29%,其間陸股總市值蒸發至少2.8兆美元,比10個希臘GDP(國內生產毛額)總和還要多。

陸億萬富豪身價縮水

受上證綜指暴跌拖累,名列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的45位中國富豪中,超過80%蒙受資產損失,總資產合計下降超過340億美元。

其中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因藍思科技股價6月重挫36%,她的凈資產也蒸發了48億美元,縮水最多;信威集團董事長王靖的財富則從5月底的95億美元降至69億美元。

分析人士:有人惡意做空

陸股連日大跌,引發外界持續關注。有分析人士表示,對於1日的過山車行情,絕大多數人的分析是從下週凍結新股申購資金去考慮,根本沒同時觀察期指和股指的關係。1日根本不是先拋股票而使指數下跌,而是期指有主力突然大肆做空,繼而引起300指數跟跌,其操作手法與1997年索羅期作空港股一樣。證監會日前表示將對涉嫌市場操縱行為進行專項核查。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