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學家:中國經濟成長「基本結束」

【新唐人2015年7月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30日的報導,美國經濟學家納瓦洛(Peter Navarro)星期一(6月29日)表示,中國經濟成長的故事「基本上已經結束」,最近該國股市的重創反映出其「可怕的」基本面。

中國經濟成長難以為繼

據CNBC報導,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經濟學教授納瓦洛認為,中國最大的障礙是仰賴對美國和歐洲的出口,而美國和歐洲正面對自身的成長問題。

他在接受該電視台《活力午餐》(Power Lunch)節目訪問時說,中國的經濟將進入緩慢成長的模式,直到美國和歐洲的經濟復甦。

納瓦洛先前表示,中國經濟放緩的主要原因是美國和歐洲對中國出口的需求減少。此外,中國也面臨工資上漲、勞工抗爭、水資源短缺、股市和房地產泡沫等問題。

一向唱衰中國經濟的他更直言,中國的經濟成長模式難以維持,投資人別把錢投入中國。

股市跌跌不休 邁入熊市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滬指)自6月12日起已經下跌超過20%,而6月29日的單日跌幅也高達3.3%,此一股市重挫現象反映出其「可怕的」基本面。

延續近日的下跌行情,中國股市今日(6月30日)一度暴跌,滬指在開盤後僅僅一個多小時就已經下跌5%,跌破3,900點關口,後回升到4,000點之上。在中共當局頻頻推出救市利多的情況下,中國股市仍跌跌不休,這表明投資人已經缺乏信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在降低利率等利多消息激勵下,中國股市仍在6月29日重挫,這表示中國股市已經進入熊市。自6月12日的高點起算,滬指迄今已經下跌22%,跨越了定義熊市的20%門檻值。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