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股市太詭異霧裡看花 最大贏家露真容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下面來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謝謝主持人,大家好。關於中國股市在端午節前後先是大跌然後反彈的「V」字形走勢,各種分析不斷。總體上說,有這麼三類。一個是中國大陸的分析,各種數據、曲線分析,搞得我是沒有看懂。最後就是得出一個結論,下面就是中共定下的「慢牛」到了,就跟大躍進餓死人了還一片形式大好是一樣的。這種分析稱為「磚家」分析,磚頭的磚。

第二類是海外經濟學家的分析,各種綜合實體經濟的表現談論中國股市風險。這個我倒是看懂了,中共在經濟下滑的時候,希望能夠通過股市來把百姓的錢給騙出來抵消實體經濟的危機。《華爾街日報》分析說,在金融市場發達、規則健全的國家可以,但是中共辦不到。據匯豐控股數據顯示,香港恆生指數上漲10%將促使私人消費增加1.1%,中國大陸僅為0.2%。

第三類就是陰謀論,中共黨內如何內鬥。這個,我們是新聞分析不是小報新聞,咱們就不評論了。

除了上面三類媒體的聲音,我還接觸了中國的一個老股民,在上個星期五就跟我說,這種突然下跌肯定是要升上去的,因為中共各大機構的錢都被股市給套牢了,中共肯定要給自己的資金解套。中國股市真的一蹶不振的徵兆是一直小幅震盪,這就是大機構的錢走光了,開始長期的跌了。

我原本還是半信半疑,星期二一看,還真的升回去了。我從中發現了一個「老股民」與「新股民」的區別。「老股民」是真的看明白了中國股市就是百姓與中共的對賭﹔「新股民」還在相信著各種分析、小道消息、中央政策,沒有看清中國股市這個大賭場的對手是誰,簡而言之,看不清中共。

早在3月兩會期間,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就說,資金進入股市也是支持實體經濟。經濟學者何清漣就在推特上說過,中共銀行、養老金等大機構的資金會輪番進入股市炒股。具體表現就是一個大機構把股市推上上去,然後退出,股市小跌,然後另外一個大機構接手之後再升的局面。

外界所稱的「政策市」說的直白一點,就是中共坐莊帶著大機構等人民幣玩家玩的大賭場。中共從中會緩解國企的資金問題、地方政府債務問題、實體經濟下滑等等各種問題。以南車、北車合併之後的中車為例,中車剛剛鼓吹拿下印度鐵路的訂單,股票卻大跌。這是為甚麼呢?因為中共海外的鐵道項目都是虧錢買賣。中共已經感到補貼太多了,那麼怎麼辦呢?就讓中車發行股票唄,讓股民幫著政府虧,幫政府貼補印度百姓,這就是緩解國企的資金問題。

從咱們的分析,大家可能也看明白了,在中國只有看清中共才能成為真正的人生贏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