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狂瀉 曾銘宗:與臺股連動小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中國大陸股市今天(6月23日週二)開低後 震盪劇烈。上海股市在上週大跌逾13%,雖一度重返4500點關卡,但大盤在沉重賣壓下再現跌勢。市場分析師相繼發出泡沫警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出席金融論壇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比起陸股,臺股與歐美連動的程度比較高。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其實從過去的研究,台灣地區的股市,跟美國連動的程度會比較高。連動的假設相關係數,將近6% 7%,那跟大陸的連動,相對比較不那麼密切。」

對於上週陸股創下7年來最高跌幅,市場發出泡沫警告,曾銘宗認為,陸股與臺股連動不大。反而是歐美股,因為希臘危機有望解套,昨天走高,帶動臺股今天上漲收復9400點關卡 。外資在連續10多天賣超後,昨天買超新臺幣31億元,也受到關注。至於宏達電調降財測,被證交所記上缺失一次,曾銘宗則表示,尊重證交所權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