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暴跌 段子與眼淚齊飛 股市最殘忍5大定律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大陸A股自從衝上5000點後,就讓股民的心,每天都上下波動。下跌、反彈,終於,6月18日,豬堅強也挺不住了,一個平台跳水直瀉到4800點。悲從中來的股民,化悲痛為「智力」,段子與眼淚齊飛,聊以抒懷。

「一下飛機,母上一個電話打來,叮囑我千萬別看股市。嗯,我說我現在沒看,正在找樓。」

6月18日收盤後,很多A股股民又去天台涼快去了。這是澎湃新聞收集的其中一個段子

18日,滬指暴跌182點失守4800點;創業板指更是暴跌6.33%。

有位女司機開車時打開手機一看,自己的股票已經跌了6%,虧了好幾萬,媽呀,一心想著趕緊拋掉止損,這還沒等股票賣出去,就撞上了前車。又幾萬沒了!

還有位老公因為股票大跌心情不好,回家後發現老婆慌張地跑去衛生間了,感覺有事瞞著他。跑到卧室一看,驚見窗戶外面躲了個男的,丈夫氣瘋了,一把將這個狗男人從20樓推落地下!不一會兒,樓下人聲鼎沸,眾人皆說又一炒股虧損大戶跳樓了!五分鐘後,老婆拉完肚子出來,探出窗,問老公:修空調的師傅呢?

還有段子說,股市連續大跌還跟動物們扯上了關係:

壁虎妹妹在醫院生寶寶,好友蜥蜴姐姐前去探望,近視眼護士將小寶寶抱出來的時候錯抱了一條剛出生的小鱷魚。

蜥蜴:「壁虎妹妹,你的寶寶怎麼生下來就這麼大的個頭呢?比你可大多了!」

壁虎:「這大概是我家孩子一開盤就『跳空高開』的緣故吧!」

「鋤禾日當午,炒股好辛苦。對著K線圖,一哭一上午。哭完一上午,還要哭下午。倉位補不補,補了也白補。」

如果有一天,他悄然離去,就把他埋在,國家牛市裡。

16日,被股民戲稱為「中國神車」的巨無霸中國中車又跌停了,收報21.58元。

中國中車的頹勢讓股民詩興大發。被中車套住的股民悲賦對聯。上聯:一杯茶,一包煙,一隻破股看半天;下聯:神車飛,神車跳,神車帶你閻王廟。

一則即時公告也在網上瘋傳:即日起中國中車更名中國南車,因為中國北車跌沒了。

18日當天,據說還有一件民事案件發生了180度大扭轉。事情是這樣的,5月底,一老股民多次向同事、朋友、家人提示炒股風險,害身邊很多朋友錯失發財良機,6月初在公園散步又提示風險,同事忍無可忍將其打成重傷,目前尚未出院,打人同事拒絕道歉和賠償醫藥費已被刑事拘留。但今天,這位同事不僅積極要求賠禮道歉,還賠償雙倍醫療費和精神損失費。

一位老股民說,股市裡有最殘忍的5大定律:

1、賺大錢的股票總是買得太少,不賺錢的股票總是買得太多。

2、當相信未來時未來就結束了。

3、市場總會給一個理由讓你在黎明到來時放棄曾經一再的堅持。

4、當你懂得堅持時,持倉的股票也堅持不漲。

5、幸福的日子常常不超過幾天,痛苦的日子總以月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