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存漏洞 有機可乘」

【新唐人2015年6月1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18日的報導,海外有「魔鬼交易員」之稱的尼克•利森日前向中國股市發出警告,利森稱中國股票交易監管機制存在漏洞,為各種非法行為開啟大門。除非中共當局對股市進行改革,否則股災遲早會以更大的規模重演。

中國股市基礎設施落後」

據參考消息網報導,《日本時報》5月14日報導,20年前搞垮英國巴林銀行的尼克•利森表示,中共新推出的連通上海和香港的股市互聯互通計劃導致該國的繁忙交易變得更加瘋狂。

但令人擔憂的是中國證券市場基礎設施或許正在被一大波購買委託指令淹沒。股票交易的海量數據與監管機構追蹤誰在交易甚麼股票以及他們如何交易股票的能力是脫節的。

利森表示,除非北京在大陸建立起一個更開放和可預測的金融體系,否則它將總是存在將動盪可能性輸出的風險。

利森表示他之所以可以在新加坡利用未經授權的交易來掩蓋自己的損失,是因為「新加坡當時的問題完全在於,不具備能夠處理海量交易的系統。」他說,上世紀90年代的新加坡很像今天的中國。

官媒對股市暴跌失聲

6月15日,大陸滬深兩市雙雙下跌超過2%,失守5100點重要關口,兩市百股跌停。16日收盤再跌3.47%,失守4900點。各版塊全部翻綠,滬深兩市120支個股跌停。

與以往不同的是對這次股市下跌中共官媒一改往日發文支撐股市的舉動,到目前一言不發,有媒體推測這次股市下跌正合中共之意,股市也許就走到了中共所希望的慢牛軌道。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在利用此次股市上漲圈錢,想把錢引導到實體經濟中去,但又擔心股市上漲過快沒等改革過半就已經見頂,所以這次股市上到5000點以後,中共當局樂見股市下跌調整後再緩慢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