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暴漲 傳李克強批要「抓內鬼」「揭內幕」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6月16日,中國股市再度出現大幅波動,引起輿論界關注。事實上,今年5、6月間,中國股市幾乎一直處於反反覆覆暴漲暴跌的大幅波動狀態。有港媒披露,就在今年5月底至6月初,中國滬深股市再次發生異常大幅波動後,李克強曾批示「證券界有鬼」。

6月16日,中國股市再度出現大幅波動,上證綜合指數後市最高跌幅達4.4%,收盤時跌3.5%,至4887.43點。深圳創業板指數跌2.9%,至3590.67點。

統計數據顯示,深圳創業板指數較6月3日創下的3982.25點收盤紀錄,已下跌超過10%。而上證綜合指數6月12日(上周五)收於2008年1月以來最高水平,報5166.35點。就在這一天,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布了新的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

當週二中國股市出現大幅波動後,有分析指這是因新一輪首次公開募股(IPO)活動帶來的壓力促使投資者出售目前已上市的股票造成的。也有輿論認為,近期中國股市的大幅波動與外國投資者最近普遍撤出中國股市有關。

事實上,今年5月底中國股市曾發生過更為嚴重的暴漲暴跌的情況。滬深股市在一輪瘋狂暴漲後,與5月30日突然發生斷崖式暴跌,跌幅高達6.5%。

當時,英國《泰晤士報》分析稱,「中國股票價格急劇下跌的重要意義在於政治,而不是金融。」

《日本經濟新聞》則把這次的暴跌歸咎於中共政府出台的提高證券交易印花稅政策。並認為,一段時間以來中國股市的反反覆覆和暴漲暴跌,是源於流動資金過剩、存在巨額貿易黑字等結構問題。

然而,香港《動向》雜誌6月號卻發布消息披露,5月28日李克強出國外訪剛兩天,5月30日就發生股市的暴跌現象。6月2日李克強在文件上就滬深股市大幅波動作批示:「證券界有鬼,有鬼在內外操控斂財。」

消息指李克強還進一步批示:「要果斷用法律武器,證券界規則,公開揭露內幕,抓住內鬼,維護證券業正常秩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