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峰股市攫利超百億 岳母央行任職被揭底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疑涉中共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案被捕的消息持續發酵,與戴相龍相關的輿論也驟然升溫。近日有媒體揭底車峰的岳母任職央行,戴相龍家族的貪腐傳聞此起彼伏。

據陸媒網易報導,車峰早就有「自家人」為其鋪路。海通證券公告透露,車峰的岳母柯用珍在車峰投資前的2000年起即擔任海通證券監事長,在海通證券2007年上市後仍任監事會主席至2010年。

公開資料顯示,生於1950年的柯用珍女士為高級經濟師,1980至1992年,在中國人民銀行江蘇分行及總行就職,曾任主任科員、副處長。1992年至2000年,任太平洋保險公司資金運用部副總經理、太平洋保險公司駐京辦主任。2000年起擔任海通證券監事長。

此外,車峰岳父戴相龍曾長期在銀行系統任職,中共十六大過後讓出重要的央行行長一職,太子黨周小川上位。而戴相龍則調到天津當二把手。被稱為「金融市長」。

2013年卸任社保基金理事長後,戴相龍家族的貪腐傳聞便此起彼伏。美國《紐約時報》曾報導了車峰涉嫌憑藉內幕消息而大發橫財的一個內幕。報導稱,2006年3月,車峰突然透過全資控制的Ever Union英屬處女群島(BVI)公司,斥資近1億元購入港股「高陽科技」。一年後,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突然宣布挑選天津濱海新區作為「港股直通車」的試點,在這個消息的刺激下,港股V形暴升,車峰因此大賺一筆。而當年車峰的岳父戴相龍正是天津市長。

港媒《蘋果日報》日前則報導稱,車峰曾以上海天健房地產名義購入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塊約2.6萬平米土地,約6億元。2008年,他通過某中共中央領導公子的海外基金將這塊地產轉手,獲利60多億元,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被認為高度可疑。

車峰在入股海通證券和平安保險的2002年左右,開始居住在香港,隨後常年定居。知情人士透露,2000年之前車峰已拿到香港護照,是通過某政法委系統高官獲得。該高官每年都有一定數量的「特殊」護照的審批權,其本人及上司、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都藉此牟利。據其了解的市場行情價,一個護照一般在150萬-200萬港元,但「要有很硬的關係才能拿到。」

網易的報導稱,上述政法系統高官和車峰熟識多年,車峰將該高官介紹給郭文貴,而後郭文貴將馬建介紹給車峰,自此形成小圈子。而6月5日被宣布調查的河北唐山市原市長陳學軍,跟隨政法系統高官多年,也是圈子成員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