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原政法委書記被雙開 或牽出更高官員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雙開。截至目前,蔣尊玉是十八大後深圳市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據透露,早在2013年,蔣尊玉擔任深圳市政法委書記期間就被調查過一段時間。有消息稱,蔣尊玉案或有可能牽出比其職位更高的官員。

廣東紀委官網南粵清風網4月7日消息,中共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雙開。消息稱,蔣尊玉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禮金;參與賭博;與他人通姦;未如實向組織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項目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其本人或親屬收受巨額賄賂等。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其中受賄問題已涉嫌犯罪。

截至目前,蔣尊玉是十八大後深圳市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陸媒《中國經濟周刊》此前報導稱,蔣尊玉案或涉及三方面的問題:一是涉嫌2011年深圳大運會工程的腐敗;二是與地產老闆的權錢交易;三是向廣東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林存德進行利益輸送。

據陸媒多個信息源透露,广州市委书记萬慶良牽出了林存德,林存德被調查後不久便供出了多位向其進行利益輸送的官員,其中包括蔣尊玉和茂名市委書記梁毅民。蔣尊玉案或有可能牽出職位更高的現任和已退休官員。但這一消息目前未能得到官方的證實。

在很多與蔣尊玉有過接觸的人士看來,軍人出身的蔣尊玉像是一個「沒文化的大老粗」,做事風格粗暴、霸道,很會與領導拉關係。

蔣尊玉曾經的一位下屬表示,「他後來當了政法委書記,是一個極大的諷刺。這樣一個官員全無法律的概念,想怎麼弄就怎麼弄,在深圳這樣一個重視法治環境的城市尤其不適合。」

知情人士透露,2013年,在蔣尊玉擔任深圳市政法委書記期間,「紀委調查了他一段時間,他收斂低調了很多,但那一次調查並沒有對他宣布『雙規』,大家都以為他沒事了,沒想到今年事發。」

據媒體報導,在蔣尊玉被抓之前,他的妻子和女兒先被有關部門帶走了。知情人士透露,「蔣尊玉的妻子開了一家皮包公司,主要做工程和投資,一年幾千萬上億的提成很容易實現。

自1999年7月以來,深圳市政法委和「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2014年3月23日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因迫害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國際追查組織發布追查通告。

公開資料顯示,蔣尊玉1957年生於江蘇豐縣,19歲參軍;1983年11月,轉業至深圳市屬建築企業;1992年,調任深圳市規劃國土局工作;其後,曾先後擔任市政府副秘書長、水務局局長、人居環境委員會主任。

2009年10月,蔣尊玉出任龍崗區委書記;2010年5月,晉陞深圳市委常委,兼任龍崗區委書記;2013年1月,調任市政法委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