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原政法委书记被双开 或牵出更高官员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双开。截至目前,蒋尊玉是十八大后深圳市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据透露,早在2013年,蒋尊玉担任深圳市政法委书记期间就被调查过一段时间。有消息称,蒋尊玉案或有可能牵出比其职位更高的官员。

广东纪委官网南粤清风网4月7日消息,中共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双开。消息称,蒋尊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参与赌博;与他人通奸;未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其本人或亲属收受巨额贿赂等。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

截至目前,蒋尊玉是十八大后深圳市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陆媒《中国经济周刊》此前报导称,蒋尊玉案或涉及三方面的问题:一是涉嫌2011年深圳大运会工程的腐败;二是与地产老板的权钱交易;三是向广东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林存德进行利益输送。

据陆媒多个信息源透露,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牵出了林存德,林存德被调查后不久便供出了多位向其进行利益输送的官员,其中包括蒋尊玉和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蒋尊玉案或有可能牵出职位更高的现任和已退休官员。但这一消息目前未能得到官方的证实。

在很多与蒋尊玉有过接触的人士看来,军人出身的蒋尊玉像是一个“没文化的大老粗”,做事风格粗暴、霸道,很会与领导拉关系。

蒋尊玉曾经的一位下属表示,“他后来当了政法委书记,是一个极大的讽刺。这样一个官员全无法律的概念,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在深圳这样一个重视法治环境的城市尤其不适合。”

知情人士透露,2013年,在蒋尊玉担任深圳市政法委书记期间,“纪委调查了他一段时间,他收敛低调了很多,但那一次调查并没有对他宣布‘双规’,大家都以为他没事了,没想到今年事发。”

据媒体报导,在蒋尊玉被抓之前,他的妻子和女儿先被有关部门带走了。知情人士透露,“蒋尊玉的妻子开了一家皮包公司,主要做工程和投资,一年几千万上亿的提成很容易实现。

自1999年7月以来,深圳市政法委和“610”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虐待、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致死。2014年3月23日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因迫害迫害法轮功学员被国际追查组织发布追查通告。

公开资料显示,蒋尊玉1957年生于江苏丰县,19岁参军;1983年11月,转业至深圳市属建筑企业;1992年,调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局工作;其后,曾先后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水务局局长、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

2009年10月,蒋尊玉出任龙岗区委书记;2010年5月,晋升深圳市委常委,兼任龙岗区委书记;2013年1月,调任市政法委书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