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田北俊唱紅黑臉 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香港民眾爭普選民主運動接近1個月,香港特首梁振英仍沒能拿出有效方案化解矛盾。近期,香港政界出現對梁振英執政表現兩種不同的聲音,有評論認為,梁振英正面臨難堪的處境。

香港《信報》10月24日報導,自由黨黨魁田北俊認為,梁振英應該考慮向中共提請辭職。

田北俊建議的理由是,面對香港市民的不認同,梁振英如果繼續擔任特首,將面對香港社會分化和影響香港國際形象。

與田北俊態度形成鮮明對比,香港前特首、現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董建華,10月24日中午會見媒體時,卻傳達中共當局全力支持梁振英的表述。

據BBC報導,董建華在辦公室主動會見記者表示,希望可以和平結束「佔中」。董建華說,雖然駐港的中共軍隊完全有能力解決「佔中」清場,不過軍隊不會出動。

董建華還聲稱,在充滿危機的時候,梁振英的發揮得到了中共中央的信任。

中新社香港10月24日也通過報導強調,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處理「占領中環」的問題上,得到中共中央高度支持。

但據報導,香港和平請願民眾連日來先後遭到警察和反佔中人士的暴力對待,民眾和學聯及發起佔中代表團體表示,要求梁振英下台,同時也不會因為對話時梁振英的一番虛話,而停止爭取真普選。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田北俊和董建華二人,在香港局勢被外界認為達到膠著難解,中共上層和港府耐心受到挑戰之際,對廣有爭議的梁振英發出態度迥異的表態,無異於給其划限警告。

BBC報導還說,董建華稱,北京方面關心學生對香港政改提出的要求及不滿,但「佔中」對香港造成長久的影響將是超出預期的嚴重,現在應該是時候和平結束。

唐靖遠:「董建華兩次強調和平結束,實際是對梁振英給出處理底線,不能動武,這是『信任』梁振英的前提;反過來,如果梁振英不能處理好,那就是自己辜負了中共中央信任,辭職就順理成章。」

香港《前哨》雜誌11月號刊登署名馮亦言的文章披露,在處理學生示威活動中,梁振英曾與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等人一起,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請示動用武力,被習近平拒絕。

文章稱,習近平早就知道張德江、梁振英的歹毒用心,只不過習近平採用的是後發制人的方法,開始的時候由他們去搞,然後予以否決叫他們自己收拾亂局。

外界認為,梁振英現在真正是象被放在火上烤,隨時面臨丟官下台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