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田北俊唱红黑脸 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香港民众争普选民主运动接近1个月,香港特首梁振英仍没能拿出有效方案化解矛盾。近期,香港政界出现对梁振英执政表现两种不同的声音,有评论认为,梁振英正面临难堪的处境。

香港《信报》10月24日报导,自由党党魁田北俊认为,梁振英应该考虑向中共提请辞职。

田北俊建议的理由是,面对香港市民的不认同,梁振英如果继续担任特首,将面对香港社会分化和影响香港国际形象。

与田北俊态度形成鲜明对比,香港前特首、现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董建华,10月24日中午会见媒体时,却传达中共当局全力支持梁振英的表述。

据BBC报导,董建华在办公室主动会见记者表示,希望可以和平结束“占中”。董建华说,虽然驻港的中共军队完全有能力解决“占中”清场,不过军队不会出动。

董建华还声称,在充满危机的时候,梁振英的发挥得到了中共中央的信任。

中新社香港10月24日也通过报导强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处理“占领中环”的问题上,得到中共中央高度支持。

但据报导,香港和平请愿民众连日来先后遭到警察和反占中人士的暴力对待,民众和学联及发起占中代表团体表示,要求梁振英下台,同时也不会因为对话时梁振英的一番虚话,而停止争取真普选。

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田北俊和董建华二人,在香港局势被外界认为达到胶着难解,中共上层和港府耐心受到挑战之际,对广有争议的梁振英发出态度迥异的表态,无异于给其划限警告。

BBC报导还说,董建华称,北京方面关心学生对香港政改提出的要求及不满,但“占中”对香港造成长久的影响将是超出预期的严重,现在应该是时候和平结束。

唐靖远:“董建华两次强调和平结束,实际是对梁振英给出处理底线,不能动武,这是‘信任’梁振英的前提;反过来,如果梁振英不能处理好,那就是自己辜负了中共中央信任,辞职就顺理成章。”

香港《前哨》杂志11月号刊登署名冯亦言的文章披露,在处理学生示威活动中,梁振英曾与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等人一起,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请示动用武力,被习近平拒绝。

文章称,习近平早就知道张德江、梁振英的歹毒用心,只不过习近平采用的是后发制人的方法,开始的时候由他们去搞,然后予以否决叫他们自己收拾乱局。

外界认为,梁振英现在真正是象被放在火上烤,随时面临丢官下台的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