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北京留學生「被旅遊」 木樨地地鐵站出口被封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六四事件25周年前夕,北京傳出各樣令人難以想像的維穩通告。北京地鐵發通知,要求關閉六四期間死傷最嚴重的木樨地兩個地鐵站出口;中國政法大學「要求」外國留學生6月3及4日兩天離開京城去旅遊。

北京地鐵6月2日在微博通知:「自6月3日17時起至另有通知時止,地鐵1號線木樨地站A1、A2出入口採取封閉措施。」通知並無說明封站原因。木樨地是1989年6月3日晚軍隊進城開槍百姓死傷最多的地方。維權人士胡佳在推特發文估計,中共此舉是要阻止「天安門母親」成員到該處拜祭六四遇難的子女。

1989年6月3日晚到4日清晨,木樨地是死傷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方正就在此處遭裝甲車輾斷雙腿,「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之子蔣捷連也是在此出口附近中彈身亡,故此「天安門母親」成員曾到此處祭奠。

據法廣中文網報導,木樨地站A1出口去年6月3日也曾被以維修為由封閉,但A2仍可出入。

另外,網傳一份由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教育學院5月29日向外國留學生髮出的一份英文通告,要求他們參加今明兩天的「免費學習團」,地點是內蒙古壩上草原或北京市郊景點十渡,二者任擇其一。通告還加粗字體提醒留學生「必須參加」。外界將其解讀為學生「被旅遊」,將留學生於六四敏感時期調離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