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臨近 北京拆「四通橋」路牌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六四之前,北京當局管控升級,有網友發現,北京海淀區地標「四通橋」路牌,近日突然被拆除。民運人士彭立發曾在此抗議中共。當地民眾認為,中共此舉是企圖抹去真相。

近日有不少網友披露,位於北京海淀區北三環西路的「四通橋」,路牌已被拆除。民運領袖周鋒鎖5月30日在推特發文說,「六四將臨,因跨越34年抗爭歷史成為傳說的四通橋讓中共恐懼,四通橋上無四通?」

6月1日,北京市民對新唐人表示,中共此舉是想抹掉人們的記憶。因為這裡已經成了抗議中共的標誌。

北京周先生:「四通橋已經成為一個標誌了,讓人失憶嘛,就是這個目的。最終就是讓人忘記歷史嘛。他就把這些標誌性的符號給抹掉。」

北京的魏先生:「天安門廣場紀念碑,以前還能進去呢。八九六四以前都隨便上去看去。現在不行了。現在上去都不讓人上去。他就讓你消失了。他怕這個。」

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前夕,民運人士彭立發在四通橋掛出多幅大型抗議標語,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以及「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等內容,警方隨後將他逮捕,迄今生死不明。

「四通橋」由此成為民眾抗議中共的標誌,彭立發也被譽為「四通橋勇士」、當代「坦克人」。並獲得海內外多國民眾聲援。

北京民眾認為,中共當局拆除了「四通橋」路牌,但難以毀掉人民的記憶。

北京龍先生:「人們有記憶呀,對不對?世界上是有記憶的,那是毀滅不掉的。你把牌子摘了,你把橋也拆了,人們知道這非常徒勞的。我感覺這些人特別愚蠢,特別可笑,搞笑,愚蠢,無知,低能。那是毀滅證據嘛。那不是掩耳盜鈴,那不是自己欺騙自己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珊珊、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