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為六四狡辯提「國家暴力」 網諷: 終於承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週五(4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連發推文,試圖拿美國國會山衝擊事件作藉口,為中共1989年6月4日屠殺和平請願者的罪惡打掩護,引來大批網友的批駁與聲討。有網友嘲諷說,中共官員「終於承認了」。

今天(6月4日)是天安門「六四屠殺」32週年到來的日子。一貫積極為中共各種罪惡洗地、辯護的胡錫進,在海外社交媒體上再次採取了一次高難度「叼飛盤」行動。

胡錫進在推特上用英文發貼稱,天安門事件發生在32年前,直至今天「很多人可能還沒有完全理解這個事件」,但美國對「國會暴徒」的鎮壓就發生在不久前,「如果你想譴責『國家暴力』,那就首先譴責國會鎮壓吧」。他還在另一則推文中宣稱,「西方通過紀念(六四)事件來挑釁中國社會是徒勞的」 。

(推特網頁截圖)

帖文下的評論區內,對於胡錫進企圖為中共掩蓋罪責的說辭,不論是華人網友還是美國網友,幾乎一邊倒的給予了駁斥或譴責。

有網友反駁:「即使按照你自己的標準,這也是荒謬的廢話。對自己的人使用坦克,如何對他們產生積極影響?」

有網友質問:「想像一下,非暴力的將人們從建築物中驅離,與用坦克碾壓他們怎麼會是一樣的?」

還有網友指出:「你試圖讓自己聽起來合理且合乎道德,但失敗了。」

有網友感嘆:「多麼令人尷尬的邏輯扭曲!」

還有網友諷刺道:「中國官員終於承認天安門事件,這是個進步。」

推特用戶@NeponZ發帖指出:「無論中共如何為天安門廣場的屠殺辯護,世界人民都不會接受,也不會忽視人權而將(當今的)中國視為現代文明的國家。」

@mdowstfl則評論道:「除非人們擁有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否則即使是發生飢荒,也會被(中共)視為勝利。對於這樣的政府,你怎麼可能與其進行適當的對話? 」

值得一提的是,32年前,正要從北京外國語大學俄語系碩士畢業的胡錫進,也曾經參與過天安門廣場上的和平請願行動。

2019年夏天,正當香港「反送中」抗爭達到高峰的時候,為了向海外輿論界散播「西式民主不見得適合中國」的論調,胡錫進接受了《紐約時報》的專訪。

在這次受訪中,胡錫進罕見承認,1989年當中國發生大規模民主運動時,自己也曾經為中國「有可能變成『像美國那樣』的民主國家」而覺得充滿了希望,並成為了在天安門廣場上和平請願的一員。只不過,在中共軍人即將對天安門廣場展開武力清場前,他悄悄離開了廣場,然後「恢復了自己的正常人生」。

胡錫進受訪時沒有說明,自己當年為何提前離開了天安門廣場,又是如何躲避了當局的血腥鎮壓。但有一個事實是很清楚的,即「六四事件」後,胡錫進並沒有像其他大學生那樣受到中共的審查或清算,而是順利取得碩士文憑,成為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國際部的工作人員,而且從此以後在中共官場裏步步高升,飛黃騰達。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