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四研討會 多人被傳喚 浦志強被抄家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今年是六四25周年,日前,十幾位中國公民在北京舉行「六四紀念研討會」,追憶六四事件,探討後果及影響,並呼籲調查六四真相,合理解決遺留等問題。 5日有網友透露,大陸律師浦志強因為參加這個會議被抄家,而且多人被傳喚。

5月5日,晚上8點左右,推特網友二哥哥竄訪暖香塢發消息說:「浦志強失聯,家被抄。」網友執刷子手與牆攜老22世稱,浦志強是在4日晚上11點左右被帶走的,5日下午被抄的家。

《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浦志強的電話,但是一直無人接聽。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告訴記者說:「我不知道浦志強被抄家了,但是在研討會結束的第二天上午就有人來找我了解情況。問大家都談論了什麼內容?我告訴他們就是大家對六四的看法。」

張先玲表示,當局會找大家問話是可以預料之中的,但是如果是因為這個事抄家,那就過份了。

據了解,參加研討會的北京電影學院教授郝建在4日早上被帶走,5日凌晨也被抄家。

《新唐人》也試圖聯繫參加研討會的原中國外交學院教授胡石根,電話無人接聽。據北京網友西域武僧透露,沒有參加研討會的王小山,也被帶走問話了,兩個小時,最後被放回。

有網友表示,往年各地也會舉辦六四研討會,都沒有風險,最多「喝茶」了事,但是今年是六四25周年,而且中共當局加緊了對社會各界人士的維穩、打壓,所以為今年的研討會增加了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