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兩起事件 對習近平構成真正考驗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訊】 (新唐人記者林莉、陳漢、唐迪採訪報導)今年3月下旬,中國大陸接連發生兩起海內外高度關注的事件:建三江非法拘禁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的人權律師事件和茂名市民反PX項目事件。這兩件事分別涉及到中國大陸老百姓的人權問題和普通百姓的民生與環境污染等問題。日前,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表示,這兩起事件對習近平構成了真正的考驗。

近日,建三江私設黑監獄關押法輪功學員,隨後又拘禁並酷刑折磨維權律師的事件引起海內外媒體與國際社會的關注。而隨後發生的廣東茂名萬人抗議PX項目,也遭到地方當局調派的特警的暴力鎮壓。針對這兩個重大事件,《新唐人》記者採訪了章天亮先生。

章天亮表示:過去習近平打老虎,跟他的政治立場其實是沒有關係的。不管他的政治立場偏左還是偏右,他都會去打周永康、薄熙來、谷俊山、徐才厚等等。因為這些都事關習近平自己的權力安全問題,他為了保護自己的權力他就必須要去做這些事情,這是他的一個規定動作。但是「茂名事件」和「建三江事件」,就具有了觀察的指標性意義。

他表示,這兩個事件不論是屬於官逼民反還是牽涉到中共高層的鬥爭,習近平都面臨一個如何收場的問題:如果他把PX項目撤掉的話,等於是間接承認老百姓的抗爭是有效的,這可能是一個緩和局面的手段;但如果他要是繼續鎮壓的話,就等於走了一條沒有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線。這樣習近平也就無法把自己和江澤民等人區隔開來。所以通過這兩家事情,其實可以去觀察習近平怎樣處理民間的訴求與過去江系遺留的法輪功問題。

建三江事件 威脅「活體取腎」

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四人,上個月20日因要求會見被非法拘押的法輪功學員,遭到黑龍江建三江當地的公安強制拘留和暴力毆打,並被警方以參与邪教活動為由,行政拘留5~15天。其中,張俊傑律師已於3月27日獲釋,其餘3位律師,帶著不同的傷,於4月6日早獲釋。

獲釋後的唐吉田告訴本臺記者,他在被拘押期間遭受「吊銬毒打」等酷刑折磨,並被威脅「活體取腎、挖坑活埋」、同法輪功學員一樣「送到青龍山洗腦班『強制轉化』」。

唐吉田說,他和江天勇等四位律師在被拘押期間都遭到酷刑迫害。在酷刑折磨的過程中,警察邊打邊叫喊。

維權律師唐吉田:「說要為我挖個坑埋起來,或者是活體取腎,回到訓問室他們(警察)也曾經威脅,說要把我送到洗腦班去強制轉化。」

唐吉田指出,建三江施用酷刑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反映了當局對公權力的漠視。

維權律師唐吉田:「尤其對法輪功學員,包括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法律幫助的人他們是充滿仇視的。只有他們這種侵犯人權為樂的人,才會去隨便把別人的思想定為邪教,利用人們長期以來對法輪功維權的誤解,來達到為自己違法行為開脫的一個目的。」

廣東茂名萬人抗議PX項目 繼續升級

3月30日,廣東省茂名市,逾萬市民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建設PX(芳烴)項目。過程中,中共當局出動有上千武警、特警進行鎮壓。對於這一事件不僅中國媒體沒有報導,各大論壇和微博反而遭到大量刪貼。

連日來,民眾不斷透過網絡發布死亡者圖片,警察暴打民眾的圖片。4月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反而刊文闢謠,聲稱沒有死亡。

同一天,茂名當局舉行新聞發布會,茂名市公安局再次聲稱,公安機關在處置過程中,沒有打死人。

官方的說法更加激起民眾的不滿。4日網友透露,茂名人已舉行罷課、罷工,要為那些被警方打死打傷的市民討回公道。茂名人還呼籲在8日一起罷工罷課罷市,很多市民都紛紛響應。

建三江及茂名事件 習近平如何收場

4月3日,章天亮先生發表過一篇題為《建三江及茂名事件 習近平如何收場》的評論文章。該文明確指出:「建三江」事件是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政策的延續,也是對習近平廢勞教的反擊。

文章分析:當前,中共危機四伏,嚴重的政治危機、社會危機、經濟危機和生態危機都「令中南海上空的陰雲遠勝北京的霧霾」。在這樣的態勢下,習近平必須迅速清理對手才能自保,「否則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至江澤民制定的篡權計劃就有機會實現」。

同時,迫害法輪功是中共挾持整個政府的國家犯罪行為,且反人類罪惡之嚴重超過了納粹集中營和日本細菌部隊,揭露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就一定會讓中共垮臺。所以,習近平如果要死保共產黨,就不可能真正觸碰法輪功問題,在對待民眾的請願問題上也不敢讓步。

文章寫道:「習目前是在夾縫中尋找平衡,就像他試圖在清洗江系和保黨之間找到一個平衡一樣,結果只能是緣木求魚。『建三江事件』和『茂名事件』是江系對習近平的一次考試。如果習近平退縮了,江系就會氣焰大漲。在兩派角力的生死關頭,習對江的戰術性妥協,可能會遭致戰略性的潰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