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两起事件 对习近平构成真正考验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讯】 (新唐人记者林莉、陈汉、唐迪采访报导)今年3月下旬,中国大陆接连发生两起海内外高度关注的事件:建三江非法拘禁为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的人权律师事件和茂名市民反PX项目事件。这两件事分别涉及到中国大陆老百姓的人权问题和普通百姓的民生与环境污染等问题。日前,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表示,这两起事件对习近平构成了真正的考验。

近日,建三江私设黑监狱关押法轮功学员,随后又拘禁并酷刑折磨维权律师的事件引起海内外媒体与国际社会的关注。而随后发生的广东茂名万人抗议PX项目,也遭到地方当局调派的特警的暴力镇压。针对这两个重大事件,《新唐人》记者采访了章天亮先生。

章天亮表示:过去习近平打老虎,跟他的政治立场其实是没有关系的。不管他的政治立场偏左还是偏右,他都会去打周永康、薄熙来、谷俊山、徐才厚等等。因为这些都事关习近平自己的权力安全问题,他为了保护自己的权力他就必须要去做这些事情,这是他的一个规定动作。但是“茂名事件”和“建三江事件”,就具有了观察的指标性意义。

他表示,这两个事件不论是属于官逼民反还是牵涉到中共高层的斗争,习近平都面临一个如何收场的问题:如果他把PX项目撤掉的话,等于是间接承认老百姓的抗争是有效的,这可能是一个缓和局面的手段;但如果他要是继续镇压的话,就等于走了一条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线。这样习近平也就无法把自己和江泽民等人区隔开来。所以通过这两家事情,其实可以去观察习近平怎样处理民间的诉求与过去江系遗留的法轮功问题。

建三江事件 威胁“活体取肾”

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四人,上个月20日因要求会见被非法拘押的法轮功学员,遭到黑龙江建三江当地的公安强制拘留和暴力殴打,并被警方以参与邪教活动为由,行政拘留5~15天。其中,张俊杰律师已于3月27日获释,其余3位律师,带着不同的伤,于4月6日早获释。

获释后的唐吉田告诉本台记者,他在被拘押期间遭受“吊铐毒打”等酷刑折磨,并被威胁“活体取肾、挖坑活埋”、同法轮功学员一样“送到青龙山洗脑班‘强制转化’”。

唐吉田说,他和江天勇等四位律师在被拘押期间都遭到酷刑迫害。在酷刑折磨的过程中,警察边打边叫喊。

维权律师唐吉田:“说要为我挖个坑埋起来,或者是活体取肾,回到训问室他们(警察)也曾经威胁,说要把我送到洗脑班去强制转化。”

唐吉田指出,建三江施用酷刑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反映了当局对公权力的漠视。

维权律师唐吉田:“尤其对法轮功学员,包括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法律帮助的人他们是充满仇视的。只有他们这种侵犯人权为乐的人,才会去随便把别人的思想定为邪教,利用人们长期以来对法轮功维权的误解,来达到为自己违法行为开脱的一个目的。”

广东茂名万人抗议PX项目 继续升级

3月30日,广东省茂名市,逾万市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建设PX(芳烃)项目。过程中,中共当局出动有上千武警、特警进行镇压。对于这一事件不仅中国媒体没有报导,各大论坛和微博反而遭到大量删贴。

连日来,民众不断透过网络发布死亡者图片,警察暴打民众的图片。4月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反而刊文辟谣,声称没有死亡。

同一天,茂名当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茂名市公安局再次声称,公安机关在处置过程中,没有打死人。

官方的说法更加激起民众的不满。4日网友透露,茂名人已举行罢课、罢工,要为那些被警方打死打伤的市民讨回公道。茂名人还呼吁在8日一起罢工罢课罢市,很多市民都纷纷响应。

建三江及茂名事件 习近平如何收场

4月3日,章天亮先生发表过一篇题为《建三江及茂名事件 习近平如何收场》的评论文章。该文明确指出:“建三江”事件是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政策的延续,也是对习近平废劳教的反击。

文章分析:当前,中共危机四伏,严重的政治危机、社会危机、经济危机和生态危机都“令中南海上空的阴云远胜北京的雾霾”。在这样的态势下,习近平必须迅速清理对手才能自保,“否则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至江泽民制定的篡权计划就有机会实现”。

同时,迫害法轮功是中共挟持整个政府的国家犯罪行为,且反人类罪恶之严重超过了纳粹集中营和日本细菌部队,揭露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就一定会让中共垮台。所以,习近平如果要死保共产党,就不可能真正触碰法轮功问题,在对待民众的请愿问题上也不敢让步。

文章写道:“习目前是在夹缝中寻找平衡,就像他试图在清洗江系和保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一样,结果只能是缘木求鱼。‘建三江事件’和‘茂名事件’是江系对习近平的一次考试。如果习近平退缩了,江系就会气焰大涨。在两派角力的生死关头,习对江的战术性妥协,可能会遭致战略性的溃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