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傳王全璋被控三罪 案件將開審?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

1. 網傳王全璋被控三罪 案件將開審?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已經被關押2年多,最近網上傳出,他被當局指控3項罪名,包括聲援黑龍江建三江案的維權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和接受境外資金做維權工作。有人據此推論,王全璋案可能即將開審。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對媒體表示,她也在網上看到了有關控罪的傳言,但是不清楚是什麼人發上網的。現在當局為王全璋安排的官派律師,沒有向她透露案件具體的情況,因此,她不清楚案件何時會開庭。

家屬為王全璋聘請的代表律師余文生也表示,有國保警察告訴他,王全璋案將很快開庭。他估計案件可能會秘密庭審,但由於官派律師的介入,他是否能出庭為王全璋辯護還不能肯定。

余文生表示,如果當局指控的罪名就是網傳的這三項,那王全璋根本不構成犯罪,因為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規定,不能為法輪功辯護,也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規定,不能去建三江維權和接受境外資金。

2. 湖南警察電擊致人死亡 百人遊行抗議

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孟公鎮清水村一名村民,8月2號被當地梅苑派出所警察用電警棍電擊致死。新化縣紀委、縣政法委、縣檢察院、縣公安局,事後組成專案調查組,拒絕家屬見屍體,還威脅家屬不許把事件公之於眾。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3號,上百名死者家屬及親友遊行抗議,但遭到大批警察暴力清場。

報導說, 在家屬和輿論的壓力下,當地政府最終同意家屬去見死者遺體, 但同時派出40名警察監視。而為了防止真相流出,不僅家屬不准帶任何拍攝設備,連警察的手機都被全部沒收。

下面請關注這一期的「時事禁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