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律師被非法祕密羈押近400天後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大陸知名維權律師唐吉田被非法祕密羈押398天後,週六(1月14日)被釋放回吉林敦化老家。當晚,他發文向朋友報平安

唐吉田律師關注組在推特上轉發了唐律師的帖文。他感謝朋友們的牽掛,希望能陪父母過個年,再去努力把耽誤了太久的事情依次做起來,最要緊的是為女兒尋醫找藥。

唐吉田2021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在北京失蹤,半年後外界才得知,他被關押在吉林省延吉市的一家賓館。

中國人權律師謝燕益:「唐吉田獲得自由算是一個好消息,但是另一方面,這一年多裡的非法拘禁、公民任意地可以被喪失自由、限制自由,(被)非法拘禁,這是不可接受的。」

唐吉田律師關注組去年12月9日通告稱,唐吉田在被非法關押期間遭到酷刑折磨,同時因爲無法為患病的女兒盡到父親的責任,心理備受摧殘。

中國人權律師謝燕益:「在天象人心巨變的這麽一個社會轉型時期,希望有更多的人、我們要對自己負責,不管體制內外的,不要濫用職權,能夠守住不做惡這個底線。」

唐律師之前也曾因茉莉花運動和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建三江事件被抓,並遭受嚴重酷刑,被打斷多根肋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姜迪亞、特約記者李熙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