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事件當局狡辯遭質疑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綜合報導)近日,發生在黑龍江省建三江的四位維權律師被當地公安非法扣押、拘留並毆打的惡性事件,已演變成一場波及大陸維權律師群體及大陸維權人士群體的事件,也是民間所說的正邪大戰。

據微博網友滑力加01發表的【關於同建三江公安局協調情況之二】稱:在同局長談話中,我建議公安對會見律師拘留一定要慎重,有問題盡量先協商,不要抓人過激。對方稱:對於律師正常會見,我們讓。但我們發現幾個人中,只有一個人有律師本。其他人沒有本,騙當事人錢。

為此,遭到眾多律師及網民的質疑:

@蔡瑛律師: 這是屁話!24號我跟蔣援民、張科科、胡貴雲四省市律師代表趕到了建三江七星拘留所,有證,有委託書。怎麼不讓會見?

何兵://@易勝華律師: 醫院報告確實顯示三根骨頭斷裂。//@射手小竹子:易律師好[呵呵]張俊傑律師(@張俊傑7449 )反映自己的脊柱橫突骨被打斷裂三根 。CT檢查報告單、X光片已出示。見@河南石玉 及@楊桐 的微博。 //@易勝華律師:伍雷被禁言,私信告訴我有所函和介紹信,並已提交。好,我信。

滑力加01:我在這裏只是客觀真實彙報我和@北京律師童朝平同建三江公安局長談話內容的一部分。因為我們同局長的談話可以說是在完全平等的基礎上進行。可以看到他很忙碌,但還是儘力聽和回答。但對回答內容,有些不希望放到網上。我們是君子,自然要遵守承諾。也請網友理解。

王甫律師:敢情建三江設黑監獄關公民、拘留律師都是為了防止公民被騙?老子大了鱉也大,真能裝!

崔小平律師:騙錢?你能找點靠譜的借口嗎?黑監獄怎麼回事?律師被打斷三個肋骨怎麼回事?到處查證件、抓人怎麼回事? //@王萬瓊律師://@冷血一滴:如果你做不到中立客觀,請慎重發言,當局的一面之詞,傻子才會相信!

青石律師:回復@易勝華律師:易律師,最怕你這種背後捅陰刀的。下一個問題你該問我有沒有律師證了吧?

草民杜楠:讓正常會見?滑檢不是帶著律師嗎?下一步可檢驗公安局局長所言虛實。

陸偉民律師:讚賞滑檢的努力,但與傲慢野蠻的當地官方交涉無異是與虎謀皮。 //@無法的老菜:你們可以沒收律師本、沒收委託書啊!打斷三根肋骨怎麼辦? //@律師鄭吉文:有本的,不也拘留了嗎?還特么狡辯啥!

劉沙1959:你知道律師為什麼沒有本嗎?你知道唐吉田江天勇王成的照如何吊銷的嗎?他們沒照是受迫害的結果,你嘲笑他們受迫害的結果?

萌軍參謀長v:首先要搞清楚當事人沒有犯罪,抓他們沒有法律依據?就算無證會見就可以打人抓人,有證的也抓怎麼說?

萬網互通://@青石律師:回復@易勝華律師:易律師,最怕你這種背後捅陰刀的。下一個問題你該問我有沒有律師證了吧?

青石律師:你根本就是無恥的在為一個踐踏法律的「局長」洗地。

@滑力加01:我在這裏只是客觀真實彙報我和@北京律師童朝平 同建三江公安局長談話內容的一部分。因為我們同局長的談話可以說是在完全平等的基礎上進行。可以看到他很忙碌,但還是儘力聽和回答。但對回答內容,有些不希望放到網上。我們是君子。

品雨聽風:建三江已經淪為無法無天的土匪政府,事情總會真相大白的,必須徹底剷除建三江黑監獄,徹底把匪警的警服扒了!

韓雨亭微觀世界://@游精佑:騙當事人的錢?這個狗日的調查人質疑過這一點嗎?缺在暗示律師有過失。 //@鞍鋼總醫院張國賢:讓律師會見被關押的律師們,讓當事人自己說話,建三江當局少代表當事人,你們說話我們不信!讓被關押律師自己說!

黑龍江建三江:中歐雙邊會談,關注三江人權〞中國人權與歐洲人權團體發了聯合聲明,呼籲各國元首在中歐雙邊會談時關注建三江人權迫害事件……關於建三江事件,可以找一部紀實電影看,約10年拍的,名字叫《吊照門》,講述幾個正義律師被吊銷執照的故事。其中吊照門的主角唐吉田也是這次被拘留的對 象,所以幾乎全國各地的律師都陸續去現場,他們是呵護這份正義。也有人稱他們是「律師界的亡命之徒」,「什麼都不怕,只遵從法律,其實這和韓國、泰國社會 轉型時期律師的作用是一致的。」

@胡訴: 于文波警官:你好,聽說你對張俊傑律師施暴,我想奉勸你。1、因公打人,不僅會遭到法律懲罰,還會結下私仇,招來報復。愚蠢!2、連王立軍都沒逃過天譴, 腿都被打殘了,你有他位高權重嗎?3、你有〝建三江律師案〞日前,中國四位律師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前往黑龍江省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向當地檢 察院提告地方政府開設〝法律教育基地〞非法關押公民反被拘。後續前往營救的律師團隊,拿著完整且合法的會見手續要求會見卻無理由被拒,繼而在當地展開絕食 抗議。

「何兵教授、袁裕來律師:任何人,不關注建三江律師被抓,都無權談公平」

法律辯護人律師都被以當事人的罪名直接抓了,就等於對中國十三億人宣布——你沒有法律公正可言!如此的行為你都冷漠,你還講什麼被強拆沒人關注,冤案無處申。律師都可以被以當事人的「罪名」抓捕,誰為你辯護也等於同犯,你覺得對這個社會你還想談公平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