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安局局長梁克 傳涉周永康案被調查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案愈演愈烈,其餘黨接連被拋出。近日,據港媒報導,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涉嫌周永康邱進(國安部副部長)案被調查。其職務將由公安部副部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一名副手接任。而現任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傳將接任被免職的李東生,出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一職。

香港《東方日報》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稱,梁克涉嫌受命監視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蹤,並將有關材料提供給周永康。

BBC早前報導,在周永康權力鼎盛階段,手下直接掌控每年數百億美元價值的預算經費,除鐵腕打擊任何異議之外,也隨意對包括中共黨政軍要員在內的一切人等監視、監聽。

報導還說,據信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曾是周永康濫用職權監聽監視的對象之一; 習近平也因此一直沒有原諒周永康。

有資料顯示,現年40多歲的梁克是吉林省吉林市人,曾出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第六處副處長、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海淀分局局長和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助理及副局長等職,2008年四月升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

周永康政法系大批餘黨被抓

北京政界人士曾對海外媒體爆料稱,在過去的幾個星期裡,中共中紀委專案組已經抓捕了超過20個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同黨,其中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局長劉貴祥。

另外還有數10人仍在公安、國安、檢察院、法院等部門擔任要職的高官遭到內部調查,不少人將被「雙規」,包括國安部副部長邱進也被牽連。

1月4日香港《蘋果日報》還援引消息稱,周永康的乾兒子、國安高官孔濤2013年12月29日在北京被拘查。

有港媒透露,孔濤的真實身份是國安部局級特工,對外除亞洲大酒店董事長這一身份,還有全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等身份頭銜,並主要以此身份活躍于僑務界,進行情報工作。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到美國在成都領事館后,對外打的第一個電話就是打給孔濤,因王知道孔是周永康的乾兒子可直通中南海。之後孔濤與安全部副部長邱進等人赴成都接王立軍,孔自己先入美領館花一個小時說服王立軍出來,包括轉達周永康對王立軍人身安全的保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