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 传涉周永康案被调查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一案愈演愈烈,其余党接连被抛出。近日,据港媒报导,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涉嫌周永康邱进(国安部副部长)案被调查。其职务将由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一名副手接任。而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传将接任被免职的李东生,出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一职。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海外媒体的报导称,梁克涉嫌受命监视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踪,并将有关材料提供给周永康。

BBC早前报导,在周永康权力鼎盛阶段,手下直接掌控每年数百亿美元价值的预算经费,除铁腕打击任何异议之外,也随意对包括中共党政军要员在内的一切人等监视、监听。

报导还说,据信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曾是周永康滥用职权监听监视的对象之一; 习近平也因此一直没有原谅周永康。

有资料显示,现年40多岁的梁克是吉林省吉林市人,曾出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第六处副处长、北京市国家安全局海淀分局局长和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助理及副局长等职,2008年四月升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

周永康政法系大批余党被抓

北京政界人士曾对海外媒体爆料称,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中共中纪委专案组已经抓捕了超过20个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同党,其中包括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贵祥。

另外还有数10人仍在公安、国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担任要职的高官遭到内部调查,不少人将被“双规”,包括国安部副部长邱进也被牵连。

1月4日香港《苹果日报》还援引消息称,周永康的干儿子、国安高官孔涛2013年12月29日在北京被拘查。

有港媒透露,孔涛的真实身份是国安部局级特工,对外除亚洲大酒店董事长这一身份,还有全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等身份头衔,并主要以此身份活跃于侨务界,进行情报工作。

《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到美国在成都领事馆后,对外打的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孔涛,因王知道孔是周永康的干儿子可直通中南海。之后孔涛与安全部副部长邱进等人赴成都接王立军,孔自己先入美领馆花一个小时说服王立军出来,包括转达周永康对王立军人身安全的保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