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政法系大批餘黨被抓 邱進處境危險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政法會議日前已經結束,會議被解讀為中共高層要對周永康政法系統的人馬大力清剿。近日,海外媒體報導說,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餘黨太多,被列入內控名單,難以出逃。而國安部副部長邱進也處於危險之中。

2014年1月4日香港《蘋果日報》援引消息稱,周永康的乾兒子、國安高官孔濤2013年12月29日在北京被拘查。

去年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宣佈,610辦公室主任和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5天後免去所有職務。隨著
周永康政法系統兩個得力馬仔落馬,近日北京政界人士對海外媒體爆料稱,在過去二三個星期,中共中紀委專案組已經抓捕了超過二十個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同黨,其中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局長劉貴祥。

還有數十人仍在公安、國安、檢察院、法院等部門擔任要職的高官遭到內部調查,其中不少人將被「雙規」,而國安部副部長邱進也處於危險之中。

不過,這位政界人士指出,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余黨太多,如果一下子全部淸洗會影響到部門運轉,所以,要用二到三年時間一批一批處理。這些人雖然仍在職務上,但已被列入內控名單,難以出逃。

邱進投入了周永康陣營內幕

海外媒體報導說,邱進被稱為「團派大將」,1978年進入中國人民大學黨史系學習,畢業後進入中共共青團中央學校部,後為副處長,並擔任全國學生聯合會副祕書長,當時正是胡錦濤、王兆國、劉延東、李克強、李源潮等人主政中共團中央期間。

1987年6月,在胡錦濤調往貴州任省委書記前,批准邱進調任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同時仍兼任全國學聯副祕書長。 2002年,邱進升任國家安全部部長助理、八局(即主管對外國間諜的跟監、偵查、逮捕的反間諜偵察局)局長,後任國家安全部副部長,副總警監警銜。報導指出,正是這些年,邱進卻投入了周永康陣營。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到美國在成都領事館后,對外打的第一個電話就是打給孔濤,因王知道孔是周永康的「乾兒子」可直通中南海。之後孔濤與安全部副部長邱進等人赴成都接王立軍,孔自己先入美領館花一個小時說服王立軍出來,包括轉達周永康對王立軍人身安全的保證。

王被國安部帶回北京審查后,周永康曾一度指示孔濤,拒將王立軍交給中紀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