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政法系大批余党被抓 邱进处境危险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政法会议日前已经结束,会议被解读为中共高层要对周永康政法系统的人马大力清剿。近日,海外媒体报导说,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余党太多,被列入内控名单,难以出逃。而国安部副部长邱进也处于危险之中。

2014年1月4日香港《苹果日报》援引消息称,周永康的干儿子、国安高官孔涛2013年12月29日在北京被拘查。

去年12月20日,中共中纪委宣布,610办公室主任和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5天后免去所有职务。随着
周永康政法系统两个得力马仔落马,近日北京政界人士对海外媒体爆料称,在过去二三个星期,中共中纪委专案组已经抓捕了超过二十个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同党,其中包括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贵祥。

还有数十人仍在公安、国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担任要职的高官遭到内部调查,其中不少人将被“双规”,而国安部副部长邱进也处于危险之中。

不过,这位政界人士指出,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余党太多,如果一下子全部淸洗会影响到部门运转,所以,要用二到三年时间一批一批处理。这些人虽然仍在职务上,但已被列入内控名单,难以出逃。

邱进投入了周永康阵营内幕

海外媒体报导说,邱进被称为“团派大将”,1978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学习,毕业后进入中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后为副处长,并担任全国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当时正是胡锦涛、王兆国、刘延东、李克强、李源潮等人主政中共团中央期间。

1987年6月,在胡锦涛调往贵州任省委书记前,批准邱进调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同时仍兼任全国学联副秘书长。 2002年,邱进升任国家安全部部长助理、八局(即主管对外国间谍的跟监、侦查、逮捕的反间谍侦察局)局长,后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副总警监警衔。报导指出,正是这些年,邱进却投入了周永康阵营。

《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到美国在成都领事馆后,对外打的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孔涛,因王知道孔是周永康的“干儿子”可直通中南海。之后孔涛与安全部副部长邱进等人赴成都接王立军,孔自己先入美领馆花一个小时说服王立军出来,包括转达周永康对王立军人身安全的保证。

王被国安部带回北京审查后,周永康曾一度指示孔涛,拒将王立军交给中纪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