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瘋傳谷王私情長信 薄熙來一言不發(組圖)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審薄最後一日,薄熙來不惜給自己戴上綠帽,自曝谷開來與王立軍「如膠似漆」。26日,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在推特上曝出谷開來細述王立軍欺騙感情的消息,看似是對這一消息的印證。薄案曝出狗血劇情,被指有意掩蓋中共高層權斗的內幕和薄案所涉及的真正罪惡。

審薄鬧劇比原計劃加長了3天,最終以薄熙來自曝狗血三角戀荒誕收場。薄熙來試圖以此將王立軍出走美領館歸結為「因為愛情」,從而推掉逼走王立軍的責任。但薄、王、谷三者之間的混亂關係由此也可窺一斑。

26日庭審當天,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在推特上爆料,「谷開來被移交司法之後,紅二代聚會,竟然傳播谷開來的一封長信,細述王立軍如何欺騙她的感情,被薄熙成碰到,搶過信,一句話不說就氣憤地走了。這一點,薄熙來講的可信。」

香港媒體《東方日報》報導稱,沒想到三人間居然發展成情慾三角,角色變化之大讓人吃驚。據說,當年谷開來對王立軍極其信任,王立軍可不經任何人通報直入谷開來卧室,在其床邊噓寒問暖;谷開來亦經常到重慶市公安局,「帶隊慰問戰鬥在一線的王立軍同志」,關係莫逆。

大陸媒體也刊登多幅王立軍與谷開來的合照,谷開來對王立軍的款款深情與脈脈秋波躍然紙上。

薄案演出拙劣 罪惡被切割

有評論稱,中共試圖通過審薄來表現黨的清廉和所謂的司法公正。並以薄案的狗血劇情掩蓋薄熙來與中共的真正罪惡。但在中共官員橫徵暴斂、貪腐遍地、維權事件此起彼伏的現狀下,這種拙劣的表演已經很難再具有迷惑性了。

曾任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日前對德國之聲表示,「一個政治局委員,幹了多少年,才貪污了兩筆,一筆叫兩千萬,一筆叫五百萬,那個玩意是個村長的水平,還是個鄉長的水平呢?哪是個政治局委員的水平?政治局委員真這麼做,人民就幸福了。」

對於薄熙來黑打和迫害法輪功造下的罪惡中共隻字不提,對此,著名經濟學家、學者何清漣在博客中稱,「那些為成千上萬平民帶來悲劇人生的罪孽,都在中共的維穩方略之內,是薄的功而不是過。」

何清漣指,在去年8月開審的谷開來案與王立軍案中,薄熙來與此的關連已盡最大可能淡化。此次薄案最終定讞的三宗罪,其實比去年中紀委文件中更簡化,而且主要集中在他的核心家庭成員及幾位密友、親信身上。這很符合中共的原則:盡量少牽連黨內其他人士。

薄熙來抗辯並沒有打破規則

分析稱,儘管薄熙來當庭極力為自己辯護,維護自己作為左派旗幟的形象。另一部分人對這場庭審秀產生了疑惑。但薄熙來的抗辯也沒有觸及中共的禁忌。薄熙來雖然沒有認罪,但也沒有跑出中共事先圈定的表演範圍。

鮑彤評論稱,「你放心,劇本可以修正,昨天劇本今天改了這是可以的,但是劇本決定的東西,你不能越雷池一步。這是肯定的。」

前《南都周刊》副主編長平也在接受法廣中文網的採訪中提到,薄熙來並沒有提及政治鬥爭,也沒有揭發其它中共頭目的問題。從這個意義上說,這個遊戲規則一點沒有因為薄熙來的極力辯解而打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