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疯传谷王私情长信 薄熙来一言不发(组图)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审薄最后一日,薄熙来不惜给自己戴上绿帽,自曝谷开来与王立军“如胶似漆”。26日,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在推特上曝出谷开来细述王立军欺骗感情的消息,看似是对这一消息的印证。薄案曝出狗血剧情,被指有意掩盖中共高层权斗的内幕和薄案所涉及的真正罪恶。

审薄闹剧比原计划加长了3天,最终以薄熙来自曝狗血三角恋荒诞收场。薄熙来试图以此将王立军出走美领馆归结为“因为爱情”,从而推掉逼走王立军的责任。但薄、王、谷三者之间的混乱关系由此也可窥一斑。

26日庭审当天,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在推特上爆料,“谷开来被移交司法之后,红二代聚会,竟然传播谷开来的一封长信,细述王立军如何欺骗她的感情,被薄熙成碰到,抢过信,一句话不说就气愤地走了。这一点,薄熙来讲的可信。”

香港媒体《东方日报》报导称,没想到三人间居然发展成情欲三角,角色变化之大让人吃惊。据说,当年谷开来对王立军极其信任,王立军可不经任何人通报直入谷开来卧室,在其床边嘘寒问暖;谷开来亦经常到重庆市公安局,“带队慰问战斗在一线的王立军同志”,关系莫逆。

大陆媒体也刊登多幅王立军与谷开来的合照,谷开来对王立军的款款深情与脉脉秋波跃然纸上。

薄案演出拙劣 罪恶被切割

有评论称,中共试图通过审薄来表现党的清廉和所谓的司法公正。并以薄案的狗血剧情掩盖薄熙来与中共的真正罪恶。但在中共官员横征暴敛、贪腐遍地、维权事件此起彼伏的现状下,这种拙劣的表演已经很难再具有迷惑性了。

曾任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日前对德国之声表示,“一个政治局委员,干了多少年,才贪污了两笔,一笔叫两千万,一笔叫五百万,那个玩意是个村长的水平,还是个乡长的水平呢?哪是个政治局委员的水平?政治局委员真这么做,人民就幸福了。”

对于薄熙来黑打和迫害法轮功造下的罪恶中共只字不提,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学者何清涟在博客中称,“那些为成千上万平民带来悲剧人生的罪孽,都在中共的维稳方略之内,是薄的功而不是过。”

何清涟指,在去年8月开审的谷开来案与王立军案中,薄熙来与此的关连已尽最大可能淡化。此次薄案最终定谳的三宗罪,其实比去年中纪委文件中更简化,而且主要集中在他的核心家庭成员及几位密友、亲信身上。这很符合中共的原则:尽量少牵连党内其他人士。

薄熙来抗辩并没有打破规则

分析称,尽管薄熙来当庭极力为自己辩护,维护自己作为左派旗帜的形象。另一部分人对这场庭审秀产生了疑惑。但薄熙来的抗辩也没有触及中共的禁忌。薄熙来虽然没有认罪,但也没有跑出中共事先圈定的表演范围。

鲍彤评论称,“你放心,剧本可以修正,昨天剧本今天改了这是可以的,但是剧本决定的东西,你不能越雷池一步。这是肯定的。”

前《南都周刊》副主编长平也在接受法广中文网的采访中提到,薄熙来并没有提及政治斗争,也没有揭发其它中共头目的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个游戏规则一点没有因为薄熙来的极力辩解而打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