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安局長換人 胡明朗不知去向 前三任全部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中國新年之際,重慶市公安局長突然換人,副市長張安疆兼任公安局長,原局長胡明朗不知去向。在此之前,重慶市已有三任公安局長在任期間落馬,分別是王立軍何挺、鄧恢林。

重慶市公安局網站「領導信息」一欄最新顯示,重慶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張安疆,已經兼任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以及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

1971年2月出生的張安疆,曾長期在甘肅任職,2019年12月跨省調往重慶,先後任潼南區區長、區委書記,2023年1月任重慶市副市長。

原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為胡明朗。目前在重慶市公安局官網「領導信息」一欄,胡明朗的名字已經消失,他為何被突然免去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原因不明。

在胡明朗之前,重慶市已有三任公安局長接連落馬,分別是王立軍何挺、鄧恢林,特別是王立軍2012年夜逃美領館後,導致時任重慶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落馬。

這次被免職的胡明朗能否平安落地,尚難預料。他出生於1967年,曾在廣西公安廳、中共公安部任職,2017年調任陝西省,先後任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副省長。2020年9月調任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胡明朗的快速升遷,據傳與中共中央政法委原書記郭聲琨有關,他是郭聲琨的親信,郭聲琨主政廣西與公安部期間,胡明朗是其下屬,並多次獲郭聲琨提拔。而郭聲琨與曾慶紅是江西老鄉,傳是曾的表外甥。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