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飄揚 康州學童獻聲悼死者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康州新鎮14日綜合外電報導)「彩虹深處,是湛藍的天空」。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校園槍擊血案轉眼已滿1個月,幸運生還的學童今天合錄了名曲「彩虹深處」(Over The Rainbow)悼念死者。

曾為臉部特寫合唱團(Talking Heads)成員的克里斯法蘭茲(Chris Frantz)和蒂娜魏茂斯(Tina Weymouth),今天與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學生一同錄製歌曲。

法蘭茲說:「我們很開心,很感人,孩子們相當堅強,他們都愛唱歌,也都唱得很好。」

20名6到9歲的孩童以真摯的歌聲演唱,其中的孩子們大多都目睹了血案發生,錄製好的唱片會在iTunes和亞馬遜(Amazon)網站銷售,所有收入將捐給當地非營利組織幫助新鎮。

家長今天在一旁驕傲地看著這些小蘿蔔頭歌手,錄製專輯「給桑迪胡克的歌」(Song For Sandy Hook)。天使般的女孩們頭上繫著綠緞帶,毛衣別上同色緞帶懷念不幸喪生的同學。

指導合唱團的音樂老師波斯特(Sabrina Post)說:「我告訴孩子們要把歌當作禱告,所以他們都很乖。」「最後的成品很動聽,我播給一些音樂家聽時他們馬上就落淚。」

法蘭茲說,這起悲劇是個警訊,希望政府能嚴格立法管制槍枝。(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