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槍管 步槍協會全面反擊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發生震驚全球的校園槍擊案後,反對槍枝管制的「全國步槍協會」,今天在媒體全面回擊限制槍枝的計劃。

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執行長拉皮瑞(Wayne LaPierre)在「國家廣播公司」(NBC)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表示,華盛頓想要辯論槍枝管制,但不會有效果。

他說,「如果全面要求武裝警察進入校區,保護學校和學童安全是件瘋狂的事,就說我也瘋了吧!」

拉皮瑞建議全美所有學校設置持槍警察,教師職員接受槍枝訓練,引起強烈反彈,他進一步解釋,美國花費20億美元在伊拉克訓練當地警察,為何不能支助經費訓練校園警衛。

拉皮瑞反對槍擊案後社會將焦點指向槍枝,他強調,美國沒有全國性精神異常者統計資料,未接受治療的精神疾病患者、危險人士在大街小巷出沒,怪物還在街上橫行。

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School)慘案後,全美掀起加強管制持有和販售槍枝的呼聲,包括立法禁售和持有半自動步槍和高容量彈夾。

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明年初將提法案,限制販售及使用半自動步槍等攻擊性武器,拉皮瑞回應說「這是欺騙性的立法行動,不可能通過」。步槍協會支持國會立即通過,所有校園設置武警的立法。

他強調,美國媒體全面反對槍枝權利,而這是美國憲法第2修正案賦予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