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州血案後 電玩影響受關注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9日路透電)好萊塢在上週的康乃狄克州小學屠殺案後取消、延後或減少電影或電視節目的暴力內容,價值數百億美元的電玩產業今天也成為焦點。

聯邦參議員洛克斐勒(John Rockefeller)號召發起針對暴力電玩對孩童影響的全國研究,以及檢討目前的分級制度。

康州新鎮(Newtown)調查人員至今未找出血案凶嫌亞當•藍札(Adam Lanza)的犯案動機,但有美國媒體報導,這名20歲的藍札會在家中地下室玩人氣電玩「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玩家在遊戲中須執行模擬槍戰任務。

藍札殺害母親、20名孩童、6名學校教職員後自殺。

洛克斐勒說,他一直很擔心暴力電玩和暴力影片對兒童的影響。

他在聲明中說:「包括電玩產業在內的大企業,靠宣傳販賣暴力內容給孩子們獲利數百億美元,他們有責任保護我們的孩子,如果他們不這麼做,國會將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代表價值780億美元電玩業和電玩大廠的「娛樂軟體協會」(ESA)今天尚未回覆評論要求。

可倫拜高中(Columbine)1999年發生校園槍擊案時,社會上也有類似呼聲,據說當時犯案的2名學生槍手有玩過射擊遊戲「毀滅戰士」(Doom)。(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