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校園血案 寫信告別童言感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鎮18日法新電)美國康乃狄克州上週發生校園血案後,1名遇害學童的好友所寫的感人道別信今天在網路廣為流傳。

這封手寫信短短幾句話,道盡全美民眾的震驚與悲傷之情,收信人是6歲的被害者傑克.品托(Jack Pinto),信的開頭寫道:「傑克,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康州新鎮(Newtown)的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學14日爆發美國史上最慘重的校園槍擊案之一,包括傑克在內,造成20名一年級學生和6名教職員喪命。

信上接著寫道:「我們曾一起玩。我會想你。我會在禱告時跟你說話。我愛你,傑克。愛你的約翰。」

這封信是1名與傑克年紀相當的孩童所寫,字跡歪斜,信的下方附有兩張他們的彩色合照,其中1張是兩人穿著T恤和短褲肩併肩跨步行走的模樣。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記者阿辛德(Yamiche Alcindor)在電郵中告訴法新社,她昨天在新鎮的殯儀館看見這封用相框裱好的信。傑克葬禮舉行前,親朋好友都到殯儀館致哀。

阿辛德今天將翻拍照片放上個人推特(Twitter)帳號,立刻在社群媒體引起廣大迴響。

桑迪胡克小學發生慘劇4天後,新鎮大部分學童今天返校上課,槍擊案倖存學童則待在家裡,他們的學校仍然是封鎖的犯罪現場。

新鎮學校上課時間延後兩小時,學校建築外也增派警衛。

新鎮教育局職員哈特(Bill Hart)在推特上說,重新開放桑迪胡克小學的「時間未定」,並表示,「我們每天都會評估」。(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