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奧巴馬支持禁突擊性武器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在康乃狄克州小學發生震驚全國的槍擊屠殺案後,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支持一項重新禁止平民擁有突擊性武器的法案。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奧巴馬支持民主黨重量級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提議的這項法案。突擊性武器指的是配備可拆換式彈匣的半自動槍枝。

被問及奧巴馬在管制槍枝上會有何種做法時,卡尼回答:「他積極支持,譬如說,范士丹參議員打算恢復的一項立法,重新禁止突擊性武器。」

卡尼說,奧巴馬也支持任何禁止高容量彈匣的行動,並堵住允許無執照個人在槍枝展私下銷售槍枝的漏洞。高容量彈匣指的是可容納數十發子彈的彈匣。

范士丹昨天矢言提出這項法案。

美國曾有聯邦法律禁止平民擁有突擊性武器,這項法律於1994年生效,2004年到期,之後恢復這項禁令的努力一直沒能成功。奧巴馬2008年首次競選總統時,支持恢復這項法律,但首任四年並未將此列為優先目標。(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