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凶嫌母 謎樣人物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法新電)美國康乃狄克州校園槍擊案迄今疑點重重,其中凶嫌亞當.藍札(Adam Lanza)的母親更是位謎樣女子,只是不管她藏有什麼關於兒子的祕密,都隨著命喪兒子槍口下永遠不得而知。

在媒體大幅報導康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槍擊事件中,藍札的母親南西.藍札(Nancy Lanza)似乎一直是個次要且令人困惑不解的人物。

美國總統歐巴馬或致上哀悼之意的一般民眾談起這樁悲劇時,焦點幾乎都落在不幸罹難的20名孩童與6名教職員身上,南西則彷彿不存在。

然而南西是14日案發當天第一位受害人。20歲的藍札在與南西同住的家中,用1把南西擁有的槍,射擊親生母親的頭部。

眾多傳聞與未經過證實的報導,將南西描繪成過著雙重生活的詭異人物:一邊是典型的郊區母親,一邊卻是活命主義者,在自家高級住宅內暗藏致命武器。

不過也有跡象顯示她是個慈母,遭到自己奉獻畢生極力相助的兒子殺害。

可以確定的是,關於南西的一切,外界所知甚少。

槍案爆發後數小時,全球媒體大多錯誤報導南西在桑迪胡克小學任教。事實上,官員現在表示,南西和藍札都與這所小學沒有關係。

南西的友人亞諾曼(Russ Hanoman)堅稱,「南西用槍很自制」。

南西的友人今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南西本來想在明年帶著難以適應社會的藍札離開新鎮,到一個靠近大學、適合兒子的地方。

南西的友人也紛紛在媒體上反駁南西嫌疑重大的說法。

友人柏魁士(John Bergquist)說南西是位「親切的女性」。柏魁士說:「她是會令你微笑的人。」(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