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後 各地學校加強維安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美國康乃狄克州爆發小學校園槍擊案3天後,除了發生慘劇的新鎮(Newtown)外,美國各地學子今天返校上課。

家長和老師如今比以往更加戒備,致力確保校園的「保護氣泡」不會被外力威脅所穿透。

華盛頓郊區的肯辛頓帕克伍德小學(Kensington Parkwood Elementary School)規定,訪客必須出示證件才能進入校園。

就如其他上課日一樣,每個學生、每個家長、每個老師,甚至是校長,都須通過校門口的安全門,並向學校工作人員登記,才能入校。

康州校園槍擊案造成20名兒童和6名成人喪命後,全美許多學校不但有警察還增派警衛,但肯辛頓帕克伍德小學希望維持正常校園生活。

校長利斯(Barbara Liess)強調:「今天是尋常的一天。對孩子來說,常規很重要。這樣你才能建立信任、建立安心感。」

1名槍手在康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濫射,結束了多名無辜學童的生命後,許多家長選擇不與孩子談論這起悲劇。

家長瑪坦利亞(Dori Matalia)說:「我6歲的孩子知道人生多風雨:人們來來去去,事務有生就有死,有人活著、有人死去。」但她不認為孩子需要知道新鎮血案的事。

肯辛頓帕克伍德小學將依照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教育官員的指示,避免在教室內提及槍案,除非有學生希望談,那麼學校會請心理輔導師與個別學生面談。

但今早仍不同於往常。校長利斯選擇提醒學生「隨時關好門…並將門鎖上」,以及「如果沒有經過辦公室,沒人可以進入學校大樓」。

其他學校行政人員週末也通知家長說,他們「保證」會維護學生與家長的安全。(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