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部分學校開課 紐敦除外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康州校園槍擊案之後,經過一個週末的調整,有些學校週一重新開學。為了保障學生的安全,校方採取了嚴密的安保措施。不過,桑迪胡克小學依然關閉,警方表示可能該小學無限期停課。

星期一,一些在紐敦市之外的學校恢復了開學。康州15學區主任佛蘭克•西佩博士表示,正在努力讓學校恢復正常運轉,並要保障校園安全。

佛蘭克•西佩博士:「很顯然,我們有責任向(孩子們)提供課程,進行教學。但是,我們的首要責任是保證所有學生都開心,並感到安全。」

此前,據康州警方表示,在距離紐敦市僅30公里的里奇菲爾德市,發現了一名可能攜帶武器的可疑男子,為安全起見,該市所有學校以及附近雷丁鎮的學校都一度關閉。

而紐敦市的學校週一依然停課。作為案發現場的桑迪胡克小學恐怕將無限期推遲開課。

康州警方負責人保羅•萬斯:「我們正在控制那所學校。我們將無限期的將那所學校當作犯罪現場(保存),我無法告訴你這意味著甚麼。我不知道它將持續多久,我猜幾個月。」

桑迪胡克小學的倖存者們,之後將轉到鄰鎮的其他學校就讀。

萬斯當天還透露,調查人員將詢問在這起槍擊中受傷的兩名成年人。這兩名倖存者被認為是關鍵的證人,可能會幫著警方重組槍手當時作案的經過。

「我們的調查員將在合適的時間和他們談話。他們將使我們這場悲劇調查的事實和情況大大明朗起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