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槍擊慘案後 心理健康成焦點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據《今日美國》消息,上週五康州校園槍擊慘案後,美國心理健康服務成為了世人關注的焦點。

報導引述槍擊案受害者家人以及精神病醫生的話說,他們希望上週五康州新城的槍擊慘案,能使國人重新關注改善心理健康服務的問題。

弗吉尼亞青少年暴力項目主任、法醫心理學家杜威•康乃爾(Dewey Cornell)說,學校和社區“已經把心理健康服務減少到最低限度了,作為一個社會,我們正在為此付出代價。”

報導說,雖然警方還沒有公佈槍手亞當•藍扎的作案動機和精神狀態的詳細情況,但這類導致多人死亡的槍擊案,比如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北伊利諾伊大學的槍擊案,以及國會眾議員吉福茲(Gabrielle Giffords)在圖森市遭槍擊事件, 兇手都有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

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精神病學繫心理學副教授普麗希拉•達斯-布雷斯福德(Priscilla Dass-Brailsford)說:“等到這樣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大家才談論心理健康,但很快就又忘了。”

弗吉尼亞青少年暴力項目主任、法醫心理學家杜威•康乃爾(Dewey Cornell)說,導致多人傷亡的槍擊案,每年都發生幾百起,不過,人們對這種恐怖已經變得麻木了,不在意了。 “只有那些被害人數多的案件才是新聞,已經到了這種地步了。只有傷亡數字創下紀錄,或什麼不同尋常的地方,才能引起我們的關注。”

康乃爾表示,精神疾病每天都在摧毀無數的生命,導致家庭暴力、虐待兒童,吸毒,無家可歸以及監禁。投資心理健康保健才有可能防止未來再發生類似的悲劇。

康乃爾認為,心理健康問題已經降為短期危機管理的水平了。如果注重預防的話,就不用去考慮如何對付那些槍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