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人要求更嚴格槍支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奥巴馬總統在上星期五槍擊案發生後不久,提出在國進行“有意義的行動”打擊槍支犯罪。星期日(12月16日),兩位資深美國民主黨人敦促政府更嚴格的槍支管制。

康涅狄格州州長馬洛伊(Dannel Malloy)表示,康州現有攻擊性武器禁令,但聯邦方面缺乏這類法律,因此很難禁止。

康州州長馬洛伊還說,不需要用這些攻擊性武器去獵鹿。我們希望找到一個方法來限制這些攻擊武器。

槍擊悲劇發生後身為州長,馬洛伊必須將這個壞消息第一個告訴家屬,告訴18到20個家庭他們所愛的親人永遠不會回來。馬洛伊說,這件事情讓他難以承受。

加州參議員範士丹(Dianne Feinstein)是嚴格槍支管制的長期支持者,她在接受國電視網絡NBC訪問說,她將在參議院提案,禁止攻擊性武器,而相同的法案也將在眾議院提出。

當被問到巴巴馬總統是否會支持她的措施,參議員範士丹說,她相信奥巴馬會支持。

紐約市長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是另一位槍支管制有力支持者,他敦促白宮和國會的領導人採取行動。

與此同時草根團體紐敦聯盟(Newton United)發起「創造有意義的對話,討論導致這場無人性暴力事件的問題。」

這個團體計劃在星期二派人到華盛頓,和佈雷迪防止槍枝暴力運動(Brady Campaign to Prevent Gun Violence)團體以及七月份科羅拉多州戲院槍擊案的受害者家屬見面。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