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學血案 警方誡別亂傳消息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鎮16日法新電)國康乃狄克州小學爆發致命槍擊案後,調查當局今天警告民眾別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不實的相關訊息。

康州警官范錫(Paul Vance)告訴記者,散布不實細節的人可能會遭到逮捕。康州的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1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26人喪生,包括20名6到7歲的學童。

范錫表示:「現在和案情有關訊息全發自官方,其他消息來源無法獲得證實,許多情況下,消息並不正確。」

他還表示:「有跡象顯示,有人捏造引述,假裝是槍手說的。」並說:「亂散布訊息的人,事實上可能會遭逮捕,甚至面臨聯邦檢方起訴。」

范錫被詢及是否找到散布者或有人被偵訊時,他表示:「警方目前還在調查中。」

槍擊案傳出後,不少媒體在混亂情況下搶發報導,提供不實線索。

媒體一開始提供萊恩•藍札(Ryan Lanza)的臉書(Facebook)頁面,以為他就是槍手,之後才知道行凶的是他20歲的弟弟亞當•藍札(Adam Lanza)。(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