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將提案 禁攻擊性武器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重量級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今天表示,鑒於康乃狄克州發生的校園槍擊案,新國會明年1月一開議,她就將提案禁止攻擊性武器

代表加州的范士丹在國家廣播公司電視網(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說:「我將在參院提案,眾議院也會有相同提案,禁止攻擊性武器。」

問起同屬民主黨的總統奧巴馬是否會支持這項提案,范士丹說:「相信他會。」

不過,為了讓這項提案能在陷於分裂的國會通過,參眾兩院的民主與共和兩黨領導階層必須支持此案。

美國曾有聯邦法律禁止攻擊性武器,於1994年生效,至2004年到期,恢復這項禁令的努力一直沒能成功。歐巴馬2008年首次競選總統時,支持恢復這項法律,但首任四年間並未將此列為優先目標。(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