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加槍支政策令美校園慘案頻發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康州桑迪胡克鎮小學槍擊慘案震驚了整個世界,傷痛之餘,人們不得不再一次詢問頻繁引發發槍擊案的原因到底是甚麼?美國現行的“槍支管理”政策是否需要做出重大改變。

近年來,美國校園越來越成為罪犯的攻擊目標,頻頻爆發槍殺慘案,桑迪胡克鎮小學校內的瘋狂屠殺,導致年齡在6到7歲間的20名幼童和6名成人死亡。美洲大學法學院教授艾米利奧•維亞諾表示原因之一是兇犯認為殺害兒童可以對社會造成最大傷害。

美洲大學法學院教授艾米利奧•維亞諾:“這是些孩子們,如果你想在社區內造成傷害,想造成影響,真的給人造成傷害,那你就殺害孩子,因為你是在攻擊這社會上最珍貴的,孩子,那樣你就會造成大的影響。”

維亞諾教授還表示政府要盡力幫助提高學校安全並安裝相關設備。他還說,精神病在受到天氣影響時會趨於惡化,是導致此類案件的重要因素,但往往被忽視了,寒冷陰暗的天氣會讓精神抑鬱加劇,從而引發自殺或者殺人案件。

慘案還再次引發人們對於美國“槍支管理政策“的辯論,美國媒體的報導說,警方在桑迪胡克鎮小學槍擊案現場,尋獲了包括兩把自動手槍在內的5支槍械。”

反對非法持槍市長協會的顧問大衛•奇普曼表示,美國槍支管理政策存在嚴重問題,報告顯示,40%的槍支交易沒有經過合法的程序。

反對非法持槍市長協會顧問大衛•奇普曼:“比如在我居住的弗吉尼亞州,如果你想買一瓶啤酒,你要證件證明你超過21歲,如果你想買一些這次慘案中使用的武器,你可以從私人那購買,無需出示證件,而且不需要超過21歲,這是美國人眼中法律很不協調的部份,太瘋狂了。”

奇普曼呼籲制定更多的規章制度,強迫賣主檢查買槍者的身份背景。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