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忍悲痛 獻玩具悼念小天使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鎮15日法新電)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發生重大槍擊案,悲痛的新鎮居民今天帶著鮮花與玩具,來到20名孩童與6名成人喪命的小學外致哀。

康州各地居民也湧進這個距紐約大約90分鐘車程的富裕社區,神情肅穆地走上有點坡度的河邊路(Riverside Road),來到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

他們在學校應景的耶誕青綠花圈下,放置紅、黃、白花束,還有可愛的淺棕色泰迪熊。

有些年紀較輕的悼念者穿著寫有新鎮字樣的深藍棒球夾克,展現鎮民面對難以言喻的悲劇時,身為新鎮人的自豪。

警車不時響著警鈴出出入入,後座坐有神情嚴肅的民眾,他們通常是死者的近親。

十多家電視台的記者四處尋找可能認識20歲凶嫌藍札(Adam Lanza)的民眾,甚至有遠從中國大陸與瑞士而來的記者。

居民葛林斯基(Alexander Glinski)點支蠟燭悼念好友的小孩。好友昨天傳簡訊給他說:「我兒子永遠不在了。」

他不願說出這個「小天使」的名字或姓氏,只說他準備明天去探望這家人。「他們還無法談這件事,他們還沒看到自己的兒子。」

從小教堂到隸屬福音傳道協會的牧師都傾巢而出,知名佈道家葛理翰(Billy Graham)也來致哀,但沒人像康州哈特福(Hartford)牧師布朗(Henry Brown)這麼憤慨。

布朗說:「我不想這麼說,但此事不會是最後一次。」他質疑美國民選政治人物是否有勇氣制定嚴苛槍枝法。

他問道:「美國人人都有槍,如果人人都有槍是OK的,今天又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這個情景不對勁…人們不需要槍。」(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