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槍手毒辣 學童身中11槍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鎮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小學駭人聽聞槍擊案浮現更多細節,警方今天表示,槍手以攻擊步槍對被害人開了3至11槍,且被害者主要是6至7歲的孩童。

槍擊後初步消息顯示,20歲男子藍札(Adam Lanza)利用2把警用類型手槍,殺害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20名學童和6名成人。

但經過持續調查,相關單位首度公布凶手主要武器是.223口徑Bushmaster步槍。Bushmaster步槍是專為軍事狙擊手設計的武器。

康州首席法醫卡佛(H. Wayne Carver)在記者會表示:「就我目前所知,所有的槍傷都是這把長柄武器所致。」

根據當局,受害者包含16名6歲學童,和4名7歲孩童,包含12女8男。卡佛說,他們大都是「裝扮可愛的一年級學童」,且他親自驗屍的7具遺體身中3至11槍不等。

根據卡佛提供的受害者名單,其中1名遇害女童遇害4天前才剛過7歲生日。

6名成年受害者皆為女性,包含校長和這次最年長受害者、56歲的學校心理師。

槍手的動機仍是最大謎團。卡佛說,他明天將對藍札和他的母親進行驗屍。藍札似乎先在家中殺了母親,再到學校大開殺戒。(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